人工智慧戰勝人類 《Dota2》世界冠軍OG不敵OpenAI以0:2落敗

遊戲角落 玄軒軒

人工智慧又再一次於電競史上留名!致力於發展人工智慧的組織OpenAI,在14日凌晨(美國時間 4 月 13 日)時間與《Dota2》世界冠軍戰隊OG進行BO3對決,而最終是由OpenAI Five以2:0的輾壓之姿擊敗人類戰隊OG。

在14日凌晨的比賽中,人工智慧代表OpenAI Five以2:0輾壓之姿擊敗世界...

OpenAI的代表戰隊OpenAI Five並不是第一次和《Dota2》的頂尖選手們正面交鋒了,去年八月的《Dota2》第 8 屆國際邀請賽(TI8)中曾多次擊敗一般玩家與業餘戰隊,不過OpenAI Five最後是輸給了由五名退役選手組成的黃金陣容。

經歷了上次的失敗,OpenAI重振旗鼓,經歷八個月的努力後,再次證明了人工智慧驚人的學習與進步能力。OpenAI的聯合創辦人兼首席技術官Greg Brockman表示,OpenAI Five在這10個月的時間,透過加速的虛擬環境反覆練習,在《Dota2》進行的遊戲時間相當於45000年。

OpenAI在這次與世界冠軍戰隊OG的對決當中,比賽的規則幾乎是比照過去TI8的模式,還是有對於角色的選用、以及其他的規則上有一些限制。不過相較於去年輸給退役選手的情況,OpenAI Five在14號的比賽不但2:0擊敗強隊,甚至在第二場比賽中,OpenAI Five的防禦塔不僅從未陷落,人頭數也是有著46:6的極大差距。

OpenAI對上OG的第二場比賽,以人頭數46:6的差距,輕鬆獲得勝利/圖片截自...

另外Greg Brockman也在推特宣布,將開放玩家與OpenAI對戰的活動,活動時間為美國時間 4 月 18 日至 4 月 21 日。目前已開放玩家註冊,《Dota2》的玩家們,證明自己的時間來了,趕快前往活動網頁報名吧!

人工智慧與人類的對決,最著名的莫過於2016年AlphaGo挑戰棋王李世乭的史詩級戰役吧!不知道未來是否能夠在電競賽場看到人工智慧 vs. 人工智慧這樣的AI大戰呢!

Dota 人工智慧 電競 人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