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發異味將無法參賽?《遊戲王》比賽新增衛生條例

遊戲角落 玄軒軒

決鬥者也應該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遊戲王》美國地區以及歐洲地區(包含中東、非洲、大洋洲)的比賽規章中,在 4 月新增了「衛生條例」,規章提到:進入賽場中,決鬥者必須保持清潔,若是有異味影響他人,得進行改善才能繼續參賽。

《遊戲王》的比賽現場經常人滿為患/圖片截自遊戲王官方網站

由於《遊戲王》的比賽需要長時間的進行、且因參賽人數眾多經常人滿為患,在擁擠的場合內散發異味,會對參賽者、或是其比賽產生負面影響。因此如有身穿有髒汙、或是帶有惡臭的衣物,將有可能遭到警告、甚至禁止參加比賽等懲處。

比賽規章內針對衛生進行規範/圖片截自遊戲王官網

而在《遊戲王》發布新增衛生條例的消息後,隨即也在Reddit論壇掀起熱議,有網友質疑「比賽評委該如何判定氣味的好/壞?各地區的標準如何一致?」、「所有的選手會在入場前先進行氣味審查嗎?」

不過也有網友大讚「終於不用再忍受難聞的味道了」、「官方認證:洗完澡再來吧(蓋章)」

2018遊戲王世界錦標賽冠軍為台灣選手汪家慶/截自Youtube影片

《遊戲王》是連載在日本知名少年雜誌《週刊少年Jump》的漫畫,而故事的主軸圍繞著「紙牌遊戲」進行,作品推出後大受歡迎,被改編成動畫、電影、各式平台遊戲。

後續Konami獲得《遊戲王》版權,在1999年推出「遊戲王OCG」(YU-GI-OH! Official Card Game),並訂立一系列的遊戲規則。《遊戲王》的風潮推行到歐美地區後,正式命名為「遊戲王集換紙牌遊戲」(YU-GI-OH! Trading Card Game)。

遊戲王 雜誌 動畫 漫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