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隻狼》太難網友喊要簡單模式 四肢癱瘓的他用實力要大家「加油好嗎」

遊戲角落 KYLAT

《隻狼:暗影雙死》(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就如同 From Software 旗下過去的作品一樣,都有著極高的難度。而這款遊戲其中一個特色就是擁有各種無情冷酷的魔王戰。在玩家以「龍咳」(Dragonrot) 感染遊戲中的其他NPC,甚至死亡時,遊戲也會無情地懲罰玩家。多年來,許多玩家都希望From Software能夠在旗下的遊戲作品中加入「簡單模式」來服務一些休閒派的玩家,甚至是一些 身障的玩家,但一位患有四肢癱瘓病症的玩家,卻在《隻狼》中克服了身障人士無法遊玩這類高難度遊戲的問題。

這位四肢癱瘓的玩家「Limitlessquad」在Reddit論壇上分享了一支影片,實際展示了他遊玩《隻狼》的技巧。即使他在身體不太方便,Limitlessquad卻依然成功擊敗了遊戲中的其中一隻 Boss-「破戒僧」(Corrupted Monk),而這也是《隻狼》中玩家普遍認為難度偏高的敵人之一。

Limitlessquad表示,製作這個影片的目的,是為了要回應那些吵著要在《隻狼》中加入簡單模式的玩家們,特別是某位網友在論壇中提到,身障人士無法順利遊玩目前這個難度狀態的《隻狼:暗影雙死》。

這支影片在Reddit的《隻狼》討論板上造成了轟動,許多人都被他的遊戲技巧給震撼了。一位網友讚嘆,「你根本是『加油好嗎』這句話的化身」。

Limitlessquad遊玩《隻狼》的技巧的確相當了得,但說實在,許多身障人士在玩現代遊戲上的確常常遇上不少瓶頸。電玩遊戲基本上是以四肢健全的玩家為核心打造,某些遊戲甚至沒有提供的「色盲模式」。然而,現在也漸漸有廠商試圖推廣電玩遊戲給一些身障人士,其中微軟更是搶先所有廠商推出了「無障礙」的Xbox Adaptive控制器。

無論有沒有Xbox One的Adaptive 控制器,Limitlessquad還是藉由這支影片證明,遊戲設計者並不一定要讓自己的遊戲更加簡單,才能讓身障人士可以順利遊玩。或許他們的確有著一些必須要克服的難處,但經過了足夠的練習與正確的控制器,依然可以攻克一些艱難的遊戲挑戰。

原文:Gamerant

隻狼 電玩遊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