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權大戰終落幕 網易與《絕地求生》公司的版權訴訟以和解作結

遊戲角落 KYLAT

PUBG Corp和網易雙方協同解決了兩間公司之間的侵權訴訟爭議,這場訴訟案是關於網易旗下的手遊《終結者2:審判日》(Rules of Survival) 以及《荒野行動》(Knives Out) 侵犯了 PUBG Corp 旗下知名作品《絕地求生》(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的版權。

就在去年 4 月,網易搶在《絕地求生》攻進手機市場前,在手機以及電腦平台上推出了兩款畫面風格與《絕地求生》極為相似的遊戲,因此PUBG Corp提出了侵權訴訟。

最初的訴訟內容也提出了許多指證,無論是在視覺、音效、玩法、介面設計上,網易發行的兩款遊戲《終結者2:審判日》、《荒野行動》和《絕地求生》有著極高的相似度。

為了要回應這個訴訟,網易也提出了抗告,指稱 PUBG Corp 的訴訟是想打算獨佔大逃殺類型,阻絕所有競爭的「無恥行為」。他們也聲稱 PUBG Corp 試圖要將生命值、遊戲大廳的概念、以及經典名言「大吉大利今晚吃雞」等要素壟斷為自家的版權物。

根據麥克阿瑟法律公司的報導指出,這兩間公司目前已為這兩起訴訟案提出了和解,不過網易發行的兩款遊戲是否得做出內容上的修改,結果依然無從得知。

暫不論法律過去的先例,PUBG Corp似乎也注意到了《荒野行動》這款遊戲的熱門程度。在 2018 年的財務報表中,網易提到了在Sensor Tower所提供的數據中,《荒野行動》在當年度「連續五個月」成為海外市場中成長最快速的中國遊戲,且幫助網易獲得了比去年同期高出了 11% 的收益成長。

原文參考

網易 PUBG 絕地求生 荒野行動 大逃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