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EA砸「三千萬台幣」給Ninja 只為請他直播《Apex 英雄》

遊戲角落 KYLAT

《Apex 英雄》(Apex Legend) 在 2 月 4 日正式上線以來就如同旋風一般席捲了全世界,EA 在這款大逃殺遊戲上市之後就馬不停蹄地展開了一連串的行銷宣傳,並利用了有著公眾引響力的名人以及內容創作者來讓《Apex 英雄》能夠在 24 小時內於玩家圈之間達到最有效益的能見度。其中 Twitch 實況主成了最大的功臣之一,其中還包含了人氣最高的《要塞英雄》(Fortnite) 實況主 Ninja。

最新報導指出,EA 有著龐大的決心試圖將 Ninja 從《要塞英雄》轉為遊玩《Apex 英雄》,而這個豪賭般的投資現在看起來也達到了非常成功的效益。

根據 Reuters 網站的報導,某位與《Apex 英雄》官方內部相關的不具名消息來源表示,在 Ninja 遊玩並幫忙宣傳並參與了《Apex 英雄》上市相關的活動之後,EA 給了他大約 100 萬美元(約3000萬台幣)的高額報酬。目前無法確定這是否包含了《Apex 英雄》在上市一週前所舉行的實況主獨家活動。100 萬美元大約也是 Ninja 目前平均月收入 (50 萬美元左右) 的兩倍。報導中必沒有指出 EA 給了其他參與在《Apex 英雄》上市活動與宣傳中的名實況主多少報酬,但絕對足以吸引許多 Twitch 上最具人氣的實況主一同參與在其中。


而最後的成果也證明了這一切投資都是值得的。《Apex 英雄》在上線首週之後玩家人數就突破了 2500 萬人,並在一個月之內突破了 5000 萬人。這個成長速度是連《要塞英雄》剛剛推出時都無法匹敵的。至於《Apex 英雄》是否能像《要塞英雄》那樣持續穩定地累積下去,仍然有待觀察,尤其是本作目前沒有向《要塞英雄》一樣推出行動平台以及 Switch 版本。


而 EA 或 Ninja 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對於這個消息發表任何回應,無論是證實或是否定。然而,EA 的確表示過他們對於 Twitch 實況主的贊助在《Apex 英雄》上線後的 2 月 5 日就停止了,而後續的所有實況都是實況主們自發性的遊玩。


雖然 EA 對於《Apex 英雄》的行銷最終如期獲得了非常有效的成果,但對 Ninja 來說就沒有那麼成功了。雖然他在《Apex 英雄》上市後的確吸引了非常高的觀看人數,但依然沒有達到他之前在實況《要塞英雄》時的程度。而他在最近也漸漸開始回去實況《要塞英雄》了。




原文參考

實況主 要塞英雄 EA Twitch PS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