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願》成禁語?微博、bilibili全沒了

遊戲角落 椿

台灣團隊製作的恐怖遊戲《還願》,在元宵節上市當天便有許多玩家購買並熬夜遊玩或實況,但近日因遊戲內的符咒上有「小熊維尼習近平」,使得中國大陸網友氣憤的表示要抵制。

自從爆出「小熊維尼符」後,微博、bilibili等與《還願》相關的話題討論都被消失,現在在微博上搜尋《還願》、「美心」、「何老師」,只能查到與遊戲不相關的新聞,bilibili搜尋的《還願》頁面更是一片空白。

但若在微博上搜尋「杜美心」、「鞏莉芳」、「杜豐于」、「慈孤觀音」、等還能找到殘留的討論串,以及玩家困惑為甚麼《還願》全沒有了的提問。

據 Steamspy的資訊,《還願》在爆發「小熊維尼符」的隔天,遊戲銷量直接突破百萬大觀,但也有人質疑會不會是數據出錯。

此外,除了赤燭遊戲的《還願》慘遭封鎖外,手遊《陰陽師》也意外的掃到了颱風尾,在《陰陽師》中如果抽了式神分享到微博上,就可以獲得抽式神用的符咒(藍票),其中一種分享的句子為:「我獲得了一個全新的皮膚,隨手分享還願,分享喜悅。」

就因為句子中有「還願」兩字,發布的文章也跟著被隱藏了,在那之後《陰陽師》官方已經更正,將分享中的「還願」拿掉。

上為玩家抱怨,下文原本應該要出現的句子。

《陰陽師》官方修正。

別急著走,你可能還想看...

《還願》暗藏彩蛋「習近平小熊維尼」 中國玩家怒刷負評

《還願》底下所隱藏的台灣社會現象

《還願》藏「維尼」彩蛋惹議 發行商唯晶科技向赤燭求償

赤燭為《還願》「習近平維尼」事件再發聲明:個人行為仍需團體承擔

分析《還願》慈孤觀音的「原身」 網曝:易請難送

還願 陰陽師 台灣 杜美心 赤燭遊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