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Riot職場性別歧視 遊戲外媒記者獲新聞獎

遊戲角落 椿
插畫家:Chelsea Beck

國外遊戲媒體Kotaku的記者Cecilia D'Anastasio榮獲美國編劇工會的新聞獎,Cecilia D'Anastasio昨天在推特上PO出她獲得的獎盃,並感謝勇敢接受訪問的受訪人。

在2018年她訪問了Riot的前員工及現任員工(皆匿名),揭露《英雄聯盟》開發商Riot的職場中存在的性別歧視,例如女性員工經常被叫去做雜事、同工不同酬、性騷擾、發表的意見因為「女性」的身分而被否決等等。

Riot為什麼會發生這些事?當時她透過受訪者得出了結論,正是拳頭引以為傲的「兄弟文化」和其理想中的「拳頭人」菁英形象,為性別歧視創造了滋生的土壤。

2018年Cecilia D'Anastasio的調查發布後,Riot當時也立即的發出聲明:「雖然我們不便評論正在訴訟中的細節,但我們想說,我們非常認真對待這類的指控並會徹底調查。我們仍然致力於深入、全面性地改善我們的文化,並確保Riot是一個可以讓所有員工都蓬勃發展的地方。」

別急著走,你可能還想看...

《英雄聯盟》開發商Riot被員工集體提告 控性別歧視、工作遭打壓

文長慎入/如果你不是男性:Riot Games的「贖罪之路」

拳頭大動作開罰不良行為 Uzi、TheShy等16名人員遭懲處

遊戲×虛擬偶像×K-POP文化—如何評價K/DA女團出道?

玩家好奇「妮可會下蛋嗎」?製作團隊:拜託別問了!

性騷擾 英雄聯盟 Lo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