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視暴雪傳將裁員數百人 或與爐石、鬥陣等產品表現不佳有關

遊戲角落 KYLAT

根據彭博社報導,有業內相關人士透露,由於動視暴雪旗下產品最近出現了銷售不佳的情況,所以宣布他們預計將會在下周二展開裁員,在本周股價時好時壞的情況下,再度為這間公司帶來了另一次的動蕩。動視暴雪的股價在本週五下跌了 2.5% 來到了 42.88 美金。

其中一位相關人士透露,這一次的裁員潮數量可能將會達到數百人之多,這個決定是屬於公司重組計劃中的一部份,目的是為了要集中資源以及提高利潤。然而,他也表示這一切都還沒有正式拍板定案,所以暫時先別直接當真。動視的員工數量在 2017 年底時為 9800 人。

動視暴雪同時也是全球最龐大的遊戲開發商之一,他們在去年 11 月的財務電話會議中注意到了旗下多款重要作品,點名了像是《鬥陣特攻》(Overwatch) 以及《爐石戰記》(Hearthstone) 等產品都出現了玩家數量減少的情況。

在《天命 2:遺落之族》(Destiny 2 : Forsaken) 資料片帶來令人失望的銷售表現之後,這間發行商宣布與其開發商 Bungie 分道揚鑣,而這個決定可能至少將會導致這間公司的收入減少 4 億美金。分析師也預估動視在今年的銷售情況將會再度減少另外兩個百分點,調到了 72 億 8000 萬美元。

為何這家電玩巨擘會陷入這種窘境呢?

動視這間發行商在近年來隨著收購的工作視越來越多而逐年壯大,旗下工作室包含了專司 PC 遊戲市場的暴雪娛樂,手機遊戲開發商 King Digital 等,而在元老級執行長 Bobby Kotick 的帶領下,動視一直以來也都給予了旗下相當多樣化的部門很高的自治權。

就在去年,公司內多位高層宣布離職,其中還包含了動視發行商的執行長 Eric Hirshberg 以及暴雪的元老總裁 Mike Morhaime。

暴雪前總裁 Mike Morhaime

在新年前夕,動視宣布他們開除了旗下的首席財務長 Spencer Neumann,但不久之後他就立刻在 Netflix 獲得了相同的職位。此外,在兩年前被動視招募成為旗下消費品部門董事長的玩具產業的資深老將 Tim Kilpin 也在本月宣布退休。

動視並非目前在業界中唯一一間陷入窘境的公司。EA 的股價在上週出現了 13% 的跌幅,因為他們也承認了旗下許多大作的表現並不盡理想,但他們的股價在本週又開始回穩。

Take-Two 互動軟體的股價在上週三也出現了類似的跌幅,因為他們在這個財務季度內所預估的銷售額為1億美金,這個數字也低於華爾街日報的預測。這些狀況也讓人們更加了解目前的電玩產業依然是以「遊戲的熱門程度」為導向,一切是跌是漲都取決於捉摸不定的消費者們。

原文:彭博社

Activision Blizzard 爐石戰記 鬥陣特攻 天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