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強烈的恐懼感! 以「第一人稱視角」體驗《惡靈古堡2:重製版》

遊戲角落 KYLAT

《惡靈古堡2:重製版》 (Resident Evil 2 remake) 深深受到了那些喜愛 1998 年PlayStation 原版的粉絲以及新玩家們的歡迎,本作也徹底重新打造了這款經典的恐怖生存遊戲作品,並加入許多高明的現代化設計,同時也依然維持著原作的精神。許多玩家都非常高興卡普空捨棄了原版遊戲中所採用的「固定視角」設計,並採用了現代玩家所熟悉的第三人稱視角,然而某個模組設計者決定將這款遊戲帶往另一個層次,讓玩家能夠以「第一人稱視角」來遊玩《惡靈古堡2:重製版》 。

《惡靈古堡2:重製版》的第一人稱視角模組是出自「praydog」這位模組設計師的巧手, 而一位粉絲也在 YouTube 上分享了實際在遊戲中使用後從第三人稱轉為第一人稱後的遊玩畫面。從遊玩影片來看,這個功能似乎可以透過模組安裝在遊戲中的選單自由開關。好消息是,這個模組現在已經開放免費下載,只要是遊玩 PC 版本的玩家都能夠自行安裝,雖然這個模組以目前來看似乎還需要不小的改進。

雖然第一人稱視角在《惡靈古堡2:重製版》的確是一個看似可行的遊玩方式,但 1998 年原作版本中所採用的固定視角設計最好還是留在過去就好。就在不久之前,一位 YouTuber 也在最新的影片中展示了這款 2019 年的重製版如果以固定視角來呈現會是個什麼樣子,雖然看起來的確相當有趣,但實際遊玩時在瞄準射擊的部分就會遇上許多問題。考慮到許多玩家都認為《惡靈古堡2:重製版》本身的難度已經夠具有挑戰性了,卡普空似乎也不太可能會看到太多玩家希望他們能夠在遊戲中正式加入固定視角的模式。

說到挑戰,《惡靈古堡2:重製版》中最令玩家提心吊膽的改良版「暴君/Mr. X」在上市之後就立刻成為了玩家之間熱烈討論的要素。這位穿著風衣的變種生化武器本身就足以為玩家帶來深刻的壓迫感,但最近某個倒楣的速破玩家在遊玩過程中似乎是因為某些 BUG 的原因,出現了有「兩隻」暴君同時追著他跑的情況,而這個光是用看的就讓人哭笑不得了。

雖然《惡靈古堡2:重製版》或許對某些玩家來說真的挺恐怖的,但如果能夠稍微放鬆一下並享受一些笑料也是一件好事,特別是某些角色表情演出的部分。最近常常惡搞各遊戲人物在動畫中表情動作的 YouTuber DPO23 也將魔爪動到了這款遊戲頭上,將人物表情動畫提高了整整五倍,讓人物的表情整個大崩壞。

《惡靈古堡2:重製版》現正於 PC、PS4 以及 Xbox One 平台熱賣中。

原文參考

惡靈古堡 卡普空 PC PS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