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勝時刻》玩家惡作劇導致警方誤殺 恐將面臨20年刑期

遊戲角落 KYLAT

就在去年底,一場由某位《決勝時刻》(Call of Duty) 惡意玩家所展開的惡作劇行動最終悲劇地導致了一位擁有兩位小孩的父親慘遭警方射殺。現在,正式接受審判的肇事者在 51 項相關罪行的起訴中皆遭判有罪,接下來即將面臨最高 20 年的刑期。

「SWATTING」是一種惡意利用警急報案系統進行謊報惡作劇的犯罪行為,通常都會要求警方展開立即且急迫性的回應。在這個案子中,一位 25 歲的青年 Tyler Barriss 在遊玩《決勝時刻:二戰》(Call of Duty WWII) 的過程中與另一位玩家起了爭執,最終導致 Tyler Barriss 向警方謊稱某戶家中發生了一場綁架案。

當 SWAT 小隊被派往了 Tyler Barriss 在報案中所提到那間位於堪薩斯州的房子時,應門的是當年 28 歲的 Andrew Finch,他因為沒有馬上配合警方的要求,隨即慘遭射殺身亡。而 Barriss 立刻就遭到了逮捕,並引渡到堪薩斯州面臨重罪指控。

讓這場悲劇聽起來更加毫無意義的是,Tyler Barriss 在遭到逮捕之後向警方解釋了他想要「SWAT」的對象另有其人。據稱,這一切爭端的起因,都是 Tyler Barriss 在遊戲中的隊友使然,以及一場 1.5 美元的賭注。

對方嘲笑 Tyler Barriss 沒膽做出這種惡作劇行為,並給了他一個假的地址要他有種試試看,到了最後,這個地址讓警方循線前往了 Andrew Finch 的住家。而 Andrew Finch 與 Tyler Barriss 和他在遊戲中的隊友完全沒有任何瓜葛。

更糟糕的是,Tyler Barriss 已經是「SWATTING」行為的慣犯了,過去他也曾因較輕微的情節,以及其他無關聯的罪行多次遭到逮捕,這次他的行為導致了一位完全無辜的民眾身亡,他將面臨的後果也將會更加嚴厲。

Tyler Barriss 在 51 項相關罪行的起訴中皆遭判有罪,而他將面臨最高 20 年的刑期。除此之外,Tyler Barriss 的認罪協商中還包含了他將會負責安排被害人葬禮的經濟負擔。而當他出獄之後,這個協商中也指出了他將會接受另外五年的管束。

新聞來源

決勝時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