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表示 並沒有要將Sony和微軟視為「競爭對手」

遊戲角落 KYLAT

任天堂目前在整個電玩業界中處於一種非常特別的地位。

以目前來說,他們手邊幾乎沒有任何硬體能夠跟得上本世代水準的畫質或是技術,而是選擇了較為平價的技術,但同時卻能帶來一些比其他廠商更加獨特的作品。他們在軟體上的表現非常強大,玩家們甚至願意遊玩某款遊戲而購買他們的主機,而他們的硬體的價格也能夠在中階以及獨立遊戲三廠開發團隊中培育出一種相當健康的開發環境。


總而言之,任天堂的 Switch 主機雖然無法直接與 PS4 和 Xbox One 相比,而任天堂的高層 Reggie Fils-Aime 似乎也非常清楚這點,但他也了解要如何運用其中的優勢。在與 Ars Technica 網站的訪談中,Reggie 特別提到了他希望旗下的產品能夠對抗一位消費者的其他娛樂活動選項,特別是因為任天堂打從一開始的目標就是希望能觸及到更加寬闊的玩家族群。



「每一位消費者的空閒時間就是他們的娛樂時間」他表示「那就是我想要競爭的目標,分秒必爭。無論是花費在上網、看電影,或是看電視直播的發表會,這些都算是我們想要競爭的娛樂時間。我的競爭目標比起直接與索尼或是微軟競爭來的龐大多了。我競爭的是『時間』。當我這樣做的時候,我必須要有創意與創新才能贏得勝利。」



這聽起來還挺合理的,看來任天堂已經不想再與索尼和微軟這兩家會永無止境推出新硬體來競爭的廠商正面對決了。雖然任天堂的確非常樂意與這兩家廠商競爭,而在此同時,任天堂在更加廣闊的玩家族群上的追求也比其他兩家更加熱切。任天堂是否能夠實現利用 Switch 主機達到市場滲透的計畫?而玩家市場的發展性是否能夠超越 Wii 所創下的紀錄?沒人知道,但可以確定的是接下來的幾年的發展與觀察對於任天堂粉絲來說絕對會非常有趣。

任天堂 主機 索尼 微軟 Switc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