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城》製作人新作《血咒之城:暗夜儀式》宣布延至2019發售

遊戲角落 段長興

由《惡魔城》之父五十嵐孝司(IGA)製作的《血咒之城:暗夜儀式》原先預計將於2018上市,並支援PC、PS4、Nitendo Switch、Xbox One 及 PSV 等多種平台。不過,為提升遊戲品質,製作人 IGA 日前於官網了再次發佈了將延期發售的消息,除了要等到2019才能和玩家見面之外,PSV 版本的開發也將終止。

《血咒之城:暗夜儀式》自2015年由 IGA 發起募資製作後,就一直受到許多玩家的關注,除了是《惡魔城》的精神續作之外,IGA 也表現出相當大的野心,在本作尚未完成之時就率先推出了以 8 bit 懷舊風格為主題的 《血咒之城:月之詛咒》(相關資訊看這裡);目前製作中的《血咒之城:暗夜儀式》便是它的前傳。

圖/截自Steam

據 IGA 表示,先前《血咒之城:暗夜儀式》在測試時收到了許多玩家的意見,為了讓遊戲品質更臻於完美,決定把發售時辰延後至2019年。另外,由於 SIE 在日前宣布停止 PSV 的製造,其相關版本的開發也將停止。事實上,因《血咒之城:暗夜儀式》自募資至今已經過了四年的時間,在各平台的開發上也受到世代的更迭的影響,譬如 Wii U 版本的製作也移轉到了Nintendo Switch 身上。

身為一款真正留著《惡魔城》血液的精神續作,《血咒之城:暗夜儀式》不只背負著老玩家的期待,以 Unreal Engine 4 引擎打造的遊戲畫面也吸引了不少年輕玩家的目光,期待在明年能看到一個全新世代的《惡魔城》誕生。

PS4 Switc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