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GSL四人行】Has:台灣星海環境萎縮 自己即將退役

聯合新聞網 AfreecaTV/資料提供
四位台灣選手(Nice、Has、Cell、Rex)獲Afreeca贊助,赴韓參加...

在6/25(日)四位台灣選手(Nice、Has、Cell、Rex)前往韓國弘益大學的「Afreeca PC Bang」參加《星海爭霸2》頂尖賽事──GSL的資格賽。最後雖然選手皆遺憾無緣晉級Code S,但相信對他們而言,仍會是很寶貴的經驗。

Has在訪談中表示,自己對人類這個種族真的沒有什麼辦法,天梯練習時對人類勝率只有30%,卻分到有兩個人類的小組中。同時他也感嘆台灣星海環境的萎縮凋零,並吐露自己可能將退役的念頭...一起來看看完整的訪談內容吧!

【GSL四人行】

Nice:見識到韓國選手恐怖的戰術針對

Rex:整個圈子如自由落體般墜入深淵

Cell:休學投身電競 今年收入僅28K

Has(柯昱夆)訪談

熱愛韓國的Has 圖/AfreecaTV提供

Hi Has,向關注你的大家問聲好吧!

Has:大家好我是Has,目前是個業餘的神族玩家QQ

這是你首次到韓國嗎?

Has:這次是第三次了。

比賽的這幾天住的和吃的還習慣嗎?

Has:住的跟吃的都還滿習慣的,畢竟我很喜歡韓國。

除了比賽現場和飯店還有去其他地方走走嗎?

Has:有跟其他人去愛寶樂園,只是有些遊樂設施不太敢坐,太恐怖了。其他時間都是逛街、吃飯、睡覺。

愛寶樂園有名的T EXPRESS-木製雲霄飛車 圖/starnetworks

比賽現場的氛圍如何?設備和賽事單位的運作都還流暢嗎?

Has:還可以。只是平常螢幕跟鍵盤是平行的,資格賽現場的螢幕的位置比鍵盤還高,有點不習慣。不過網咖好像都是這樣。

現場的螢幕有特別架高 圖/AfreecaTV提供

看到自己分組的選手名單後有什麼想法?

Has:我自己最不會應對人類(Terran),看到兩個人類我就知道我會被淘汰了,畢竟我天梯練習時對戰人類勝率只有30%...

最不擅長對抗人類的Has被分配到擁有兩名人類選手的組別 圖/TLPedia

如果可以交換組別的話,你最想和你們四個人之中的誰換?

Has:我忘記有誰了,不過只要沒有人類,我都有機會拿到資格。

Rex這組怎麼樣?

Has:這組還滿有機會晉級的。畢竟在IEM上海預選賽的第一天韓國選手Trust就2:0輸給我過,不過他後來居然晉級了,讓我有點驚訝。

Rex的小組分組 圖/TLPedia

在勝者組的時候0:2輸給了aLive,到敗者組遇到了前GSL冠軍Seed,在對戰時狀況如何?有發揮出理想的狀態嗎?

Has:進入敗者組後我就完全放棄了,因為就算贏了又得再對上一次人類。我對於人類這個種族真的沒有什麼辦法。

你認為四人之中這次誰的臨場表現較好一點?誰最可惜?

Has:好像都沒有好到哪裡去,四個都是來當其他選手的墊腳石的。

在比賽現場有遇到什麼有趣的事情嗎?

Has:在IEM上海預選賽的時候,第一天我打進了決定賽(Best-of-5),對上的是波蘭的著名蟲族選手Elaze。那時我沒有戴耳機比賽,打到一半聽到有個韓國人在附近打《鬥陣特攻》,且不斷地開口喊「Push、Push(音很像)」害得我一直笑個不停。你相信嗎我整個Bo5他都在Push、Push......我都認為他是Elazer派來的刺客。

在現場有遇到自己喜歡的選手嗎?

Has:HerO,他恰巧坐在我正對面。從2012就是我最喜歡的選手,現在也不例外。偶像就只有一個。

IEM上海預選賽第二天是棄賽了嗎?是不是有什麼突發狀況?

Has:那天的分組是這樣,如果我晉級第一輪之後將要面對的是Leenock。他畢竟是MMR 6600的蟲族,想要打贏他就必須把必殺技都使出來。但是就算贏了也沒有意義,因為還得再打第三天的Close Qualifier,面對的是更高一階的韓國選手,晉級機率微乎其微。

而且如果贏了Leenock肯定會受到其他選手的關注,也一定會有人去找VOD觀看細節,這樣一來戰術暴露後,之後的WCS Valencia肯定會遭遇瓶頸。

緊接著在兩週左右又要代表台灣飛往西班牙參加WCS,有沒有突破以往的把握?

Has:估計也只能止步於Ro.16。現在歐美人都太厲害了,我們晉級都只能靠運氣。台灣太少人可以線下聚在一起討論了,只有在WCS結束後,或是其他線下賽後,才有幾個小時的零碎時間。

Has與Nice即將在月中飛往西班牙的瓦倫西亞代表台港澳日賽區參加WCS 圖/A...

Rex賽後在Facebook表示你酒量不太好,你認為自己和Nice誰更差一點?

Has:我當然差一點啊,因為我又不喝酒,那是因為聚在一起稍微陪喝一下而已。

是誰起的頭呢?

Has:我原本不喝的,Rex跟Parting就說什麼要玩遊戲,還和我說只玩兩場而已別擔心,誰知道玩一玩之後不知道為什麼竟然玩了二十場,後來我真的不行了他們才饒過我。

原本我是真的沒打算要喝,因為喝酒可能會讓反應明顯下降很多。能喝得多也沒有比較厲害,因為酒對身體沒有好處,所以我也不會去探討誰比較行。頂多只能秀給女性朋友看,但是我有女友了所以已經不用秀了唷!

和支持你的人說幾句話吧!

Has:我已經快退役了。台灣《星海爭霸2》的環境已經漸漸萎縮凋零,所以我希望真的要辦比賽,就全方面一點,否則選手的熱情總有一天會消磨殆盡而失去前進的動力。也很感謝AfreecaTV給我們一次機會去韓國比賽,我一直以來都很想要打GSL,雖然台灣《星海爭霸2》已經如此地沒落,但AfreecaTV對這塊還是很用心,真的非常感謝。

感慨《星海爭霸2》環境不如以往的Has 圖/AfreecaTV提供

最後請你大膽預測一下GSL第三季的冠軍吧!

Has:人人有功練、人人有機會...

GSL Season 3 Code S 即將在7/5(三) 17:30正式開始

每週三(17:30)、週六(12:00)敬請鎖定AfreecaTV的中文直播頻道

●GSL 中文直播:http://play.afreecatv.com/gsltw

如果想多了解些當天在韓國GSL Qualifier的現場花絮也可以觀看以下VOD

●GSL資格賽上午場:https://goo.gl/fqhcMd

●GSL資格賽下午場:https://goo.gl/ZWQtpw

星海爭霸 神族 人物訪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