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廚爹的自創卡牌評選會:「雅量」與「未鑑定」結合 創意滿分

遊戲角落 廚爹Trolldaddy

哈囉大家好我是廚爹,《爐石戰記》新資料片《狗頭人與地下城》已經上線好一陣子了,又到了看看網友創意的時候。在《狗頭人與地下城》裡有一張新卡「無邊黑暗」,在推出時就有非常熱烈的規則討論;它進場休眠的特性十分稀有,除了盜賊的食屍魔花與術士的拉卡利獻祭外並沒有登場過。所以改版後的第一次自創卡牌投稿,主題就訂為「具有休眠或類似效果的牌」。

在討論前其實可以先提一個細節,這次很多的投稿都偏向無邊黑暗的戰吼產生牌解休眠的運作,但既然是投稿,要能吸引人目光就必須往其他方向設計。以下就是這次創意十足的投稿啦!

德魯伊職業卡:沉睡夢境 by Nashih

這張牌的設計背景使用了《魔獸世界》翡翠夢境的故事,由綠龍所看守著的夢境是與世隔絕的一個世界,有點像最原始的艾澤拉斯,也讓伊瑟拉保持著無盡的沉睡狀態,瑪法里恩也曾帶領著德魯伊不斷走訪翡翠夢境。

這個設計非常的不錯,與故事之間的連結很深,也補充了德魯伊需要的三費解,與堆肥自然化一樣帶有巧妙的副作用,約一到兩回合後會解開,但也可以替德魯伊爭取到寶貴的時間,先避免掉死聲也是優勢之一。

法師職業卡:艾格文 by ethertw

另一張魔獸世界觀的卡片,艾格文麥迪文的母親,靠著超強的魔法天賦成為了歷來最強的守護者,發明青春永駐的魔法能讓她無止境的戰鬥下去,但提瑞斯法議會還是希望艾格文能先安排好下一任的接班人,於是她計畫傳承給自己的後代,麥迪文因此誕生。

經歷被背叛以及重新再度復活麥迪文之後,她的魔力所剩無幾,隱居在卡林多大陸,直到再度遇到珍娜誤打誤撞找上門來,雖然艾格文已經失去了大部分的魔力,但近千年的魔法知識還是幫助珍娜應付危機。

故事本身其實還很長,甚至魔獸電影也有提及一部份的段落。這張牌的「休眠」其實比較接近艾格文隱居在卡林多的時期,當彈盡援絕時艾格文會現身用她的魔法知識幫助你獲得更多的資源。在故事上的安排與上一張沉睡夢境一樣經典,可惜整體而言的強度有點低,要非常慢的套牌才能發揮她的效果。

(編註:關於艾格文與麥迪文的故事,可以收看〈爐邊英雄傳:最後的工具人麥迪文〉一文。)

??武器卡:紡織機的紡錘 by zzz2

凡投稿一定會有的惡搞牌登場了。紡織機的紡錘來自於大家所熟悉的童話故事:睡美人。這應該不用詳細介紹了吧?

這把武器砍到的怪都會在不觸發死聲下強制睡著,而且沒有任何喚醒的方式。類似永遠移除一張手下,而且會影響檯面可用的格子。設計上跟一般的硬解比起來費用有點高,因為必須花掉一次英雄的攻擊與血量,而且效果與牧師的入葬其實相去不遠。如果以傳說武器的價值或許耐久可以再高一點並減少一點費用,5費2耐久能癱瘓場上兩格與兩隻手下就相對值得了。

中立卡:共生體「阿巴瑟」 by egghead0816

這是本次投稿裡十分傳神的設計,只可惜用到的角色阿巴瑟來自於《暴雪英霸》的技能組。在《暴雪英霸》裡阿巴瑟本身戰鬥能力很差,但可以靠著附身其他英雄保護隊友或推線,尤其複製體的期間本體會藏在地底不受影響,這與休眠或免疫的題目要求十分吻合。

要能解決阿巴瑟前必須先清掉他附身的手下,阿巴瑟的本體才會出現。他有點像是四費版的龍人,能給予壓力又不容易一次全解,但缺點就是完全無法獨立作戰,稍微增加一點體質可能更好一點,也給傳說一點地位。

【同場加映】宋晶宜‧雅量 by stin54120

在休眠主題的下一周其實是第28期的惡搞主題,題目範圍要求來自於國中小的國語課本的內容,原始的目的是讓大家輕鬆各種惡搞,不論唐詩宋詞元曲或者是耳熟能詳的〈出師表〉、〈背影〉或〈雅量〉都是靈感的來源,但其中有一張牌用到了《狗頭人與地下城》的「未鑑定」機制,而且非常傳神。

他在後頭還有很多鑑定完的細節的卡片,不論是「稿紙」、「棋盤」或「綠豆糕」都有不同的能力。但廚爹當時只看到「鑑定」這個設計就決定給這張牌滿分了,你還有什麼能嫌棄這個設計的呢?


好啦,以上就是近期投稿的整理,其實不論是中國論壇NGA或是外國論壇HearthPwn一直都有固定的投稿專欄,廚爹這邊平均兩個禮拜左右也會有一次的投稿題目,如果有興趣或是想看看惡搞週的投稿也可以點這個連結看看噢!

廚爹 狗頭人與地下城 爐石戰記 趣味惡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