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斯專欄:《榮耀戰魂》日本武士陣營新手上路全攻略

聯合新聞網 Lice萊斯

《榮耀戰魂》是Ubisoft預計在2/14推出的近戰動作遊戲(點此觀看遊戲介紹),日前已進行過Beta封測,並將於2/9~2/12開放公開測試。玩家在遊戲中將可化身為騎士、維京人、日本武士三大陣營,每個陣營又各有不同的職業可做選擇。

本文將根據Beta封測時期的資料,彙整日本武士陣營的三種職業相關的資訊,包括技能、招式、使用心得等等(騎士陣營的相關資訊請見此維京人的相關資訊請見此)。

日本武士

劍聖(先鋒)

中長距離中規中矩的連段角色,所有連段的核心都在於最後一下(第三下)重擊,如果從上方發動,會變成無法格擋的「大砍」。除了一般平常階段以外,閃避輕攻擊的閃電一擊可以當第一段,打完第二段後也可以發動大砍。雖然感覺變化比較少,不過因為大砍也可以取消成側砍,可以騙人家閃避消血再繼續打連段。同時你的推技可以取代所有連段的第一段,變成推→打→打砍這種方式進行攻擊。

雖然攻擊較為單調,但是攻擊距離不算短,也是有騙招可以運用。 圖/作者提供(下同)

所有的攻擊連段,最終都是為了這一下無法格擋的大砍。

英雄特性

英雄招式

英雄特長

野武士(混和型)

攻擊距離很長,且有許多撤退手段,除了有邊退邊打的「毒蛇躲避」以外,甚至格擋同時還可以直接後閃拉距離,是個非常惱人的英雄。攻擊出血的目標會有更大的傷害,且有許多技能帶有出血效果。打起來的爽度沒有像其他英雄一樣那麼高,可是不斷地用小攻擊和出血來消耗血量,光用毒蛇躲避就可以玩死很多人,不貪打的狀況下,算是攻擊代價偏小的英雄。

這招怎麼看都像是靈蛇出洞啊!嘲諷滿點帶出血的退擊技能。

幾乎所有技能的硬值時間都可以被另外一個技能取消,隱藏姿態不但有閃避特性,還可以當作連續技的第一招,直接發動二連攻擊。例如不可招架的踢擊,需要在輕或重攻擊之後才使用,可是隱藏姿態閃避後,可以直接施展踢擊破防,還可以用踢擊來取消其他技能的硬值。另外,野武士是個很少用重攻擊的角色,且只要被拉近距離,就會利用像毒蛇躲避、閃電退避拉來開。

隱藏姿態除了發動時有閃避效果,還可以接不可格擋的踢技。

各種踢技、閃避、毒蛇、隱藏姿態交替的混和取消動作、取消是野武士巧妙的地方。

英雄特性

英雄招式

英雄特長

大蛇(刺客型)

一個頗為強勢的刺客型角色,和其他刺客型角色稍有不同,不需要一直黏在人家身邊,比其他角色有更多的後退和突進手段。像是激流擊會後退一步,再往前做上側大砍,只要抓好距離,等人想用重砍時可以反砍一刀。另外上側輕擊速度非常快,第一下打中第二下會絕對命中,這是大蛇兩招主要的上段攻擊,你幾乎只會用這兩招打上段。

激流擊雖然不算是正式反擊,不過可以視為應對重攻擊的技能。

上段攻擊的連砍,是大蛇算滿依賴的招式。

暴風急馳算是大蛇很常用的拉退和逼近技能,使用後無法瞬間變換姿態,但是可以靠按「E」取消暴風急馳的拔刀動作。而且在暴風急馳衝出去的時候,可以不用按取消,直接按推技破防,再考慮使用其他階段。

暴風急馳的拔刀等待動作相當帥氣。

拔刀動作出現之前,都可以取消騙招。

另外刺客角雖然都有偏斜技能,但是大蛇是唯一一個偏斜技能後,可以接無法格擋的輕或重攻擊。對於太濫用重擊的對手,或是模式很好猜的玩家,可以考慮利用偏斜來消血。偏斜後的重攻擊雖然無法格擋,但是有可能會被打掉或是閃避,可以在偏斜後先用重攻擊後,馬上取消改用破防或是閃避接其他招式。

英雄特性

英雄招式

英雄特長

榮耀戰魂 格鬥遊戲 Lice萊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