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Nye專欄:S7台服雙菁英 弗拉迪米爾 中路心得攻略

聯合新聞網 Nye

大家好,我是Nye。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朋友的中路吸血鬼(弗拉迪米爾)的攻略心得。如果大家喜歡的話,未來會考慮做一部影片來更詳細講解吸血鬼。

圖/作者提供

至於發布時間,應該會在下次出剎雅心得的時候來給大家送上。

廢話不多說,我們還是先來講解符文天賦的部分。

弗拉迪米爾 ─ 天賦、符文、出裝等配置

圖/作者提供

圖/作者提供

符文天賦差不會很大,用自己順手的就好了。雖然韓國血鬼很多都是帶風暴浪湧,但覺得冥火比較好,所以也還是繼續都帶冥火。影片中的血鬼也都是用冥火打出來的

出裝部分比較重要一些,基本上都是:火箭>CD鞋或水星鞋(95%都是CD鞋)>小面具>死帽>法穿棒

最後一件選擇盧登或者振奮,除非對面AP爆發真的太多才出個女妖,不選擇金人的打法。不過有時候在很窮的時候,會選擇在火箭出完以後直接出盧登。

對了召喚師技能一律閃現+鬼步,不論是打上路還是中路。

圖/英雄聯盟官網

弗拉迪米爾 ─ 技能說明

稍微解釋一下血鬼的技能,因為可能很多人沒什麼玩過血鬼,或者對他不太熟悉。

血鬼這個角色Q底下的紅色怒氣條,疊滿會特別痛,而且回血也比較多。對線的時候還好,比較聰明一點的對手大多不會被你吸到,但是後面很容易因為你的滿怒Q,讓對面誤判傷害還有你的血量。Q運用得好或壞,就是之前教學過的,對於走位還有距離掌握的問題

血池使用的時候會消耗自己20%的血量,所以不要在滿血的時候亂開。通常現在的血池比起逃跑,我更喜歡用來緩速敵人並且打傷害。

E技能應該沒什麼好說的,塔下前期補刀有時候可以靠E技能瞬發把小兵打殘,讓不好補的兵能夠補到。

大招是有增加傷害的,而且爆開後會回復血鬼很多的生命。這也是為什麼在接招的時候都要先把R給丟出去。

講到接招就不得不說一下技能連招的部分。由於因為必出火箭的關係,而且在E技能蓄氣的時候是不能用火箭的,所以連招理想是:E>閃現>R>E爆開>Q>火箭腰帶>血池

這一套是標準傷害最大化的連招,影片大多也都是靠這招在秒殺敵人的。

基本上從六級開始的血鬼,只要對線的對手血線不是那麼好,血鬼一套技能完整打完是很容易秒殺對手的。

※連招沒有一定,不要說為了一定要怎麼樣接,然後在團戰中不知道自己在幹麼。

有些細節等有影片的時候再來講會比較容易。

弗拉迪米爾 ─ 對線與團戰

血鬼好打的角色其實蠻多的,特別是克制一些中路刺客角。因為他很容易能夠扛過刺客一波爆發,畢竟有血池的存在,而且刺客一不小心還有可能被他單殺。到了後面血鬼是所有脆皮的噩夢,對面中路還想打贏血鬼的可能也是不存在的。

特別難打的角色應該就是:冰鳥、勒布朗、蛇女

這幾隻角色血鬼屬於對線打不太贏的英雄,穩農就好。冰鳥蛇女的話,跑線可能還好,但是打勒布朗的話就要多注意一點。因為他很有可能到處跑線殺到你隊友崩盤。

每個人的對線方法一一細講不太現實,因為搞不好對手不照著你的套路走。

另外龍獸跟凱爾其實也不好打,不過我會BAN龍獸,台服凱爾會玩的沒多少。

圖/英雄聯盟官網

總而言之,血鬼是一隻團戰很強的角色。所以盡量大家在玩血鬼的時候,團戰的切入意識,以及怎麼切後排的能力要多多的學習。這個角色已經算是好切入、好打傷害,而且容錯率高的角色了,就看你敢不敢進場而已。

很多逆風的時候,血鬼完全可以承擔一個主動開團打傷害的角色。一波灌到對面殘血然後拉掉,等下一波再進場幫隊友打殘敵人,並且爭取到團戰的勝利。

如果大家喜歡,我再多錄一點實戰的影片,來講解怎麼樣讓血鬼玩得更好。

 

中路 Nye 英雄攻略 英雄聯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