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蘿莉合作教學:斯杜科夫-陸地機械化、蛇女機械化

聯合新聞網 LolitaLife蘿莉人生

大家好我是LolitaLife蘿莉人生,本次要介紹的是斯杜科夫的陸地機械化與蛇女機械化的打法(關於斯杜科夫的指揮官介紹、面板技能與單位說明、優缺點及特色等,請點此查看)。

響尾蛇與攻城坦克在初版並不是這麼好互相配合的單位,主要是因為攻城坦克較缺乏機動性。

然而在目前版本,攻城坦克可以利用「深度挖掘」的技能進行全圖支援,使其得以與響尾蛇一同在戰場上進退,配合固有的生化大軍,進而建構出近、中、遠程對地傷害的三重火網。

斯杜科夫-陸地機械化(平民、陸戰隊、響尾蛇、坦克)

本打法以響尾蛇、攻城坦克為核心,在陸地機械單位的瓦斯花費大降、機動性及血量提高之後,變得更易於配合殭屍大軍了。

開局及開礦方式如同首篇教學所述,便不再贅述。本場由於隊友是凱莉根,在「惡性蟲苔」的天賦加持下,蟲苔蔓延範圍較大,可在初期就將殖民基地及兵營直接移到雙方二礦中央處,以便攻略週邊三處據點。

前中期的來襲敵軍(紅點)可以交給「雷神獸」來獨自應付。由於走機械單位會需要一定時間的累積數量與升級科技,因此要善用面板技能度過空窗期。

由於本場走的是陸地機械化,因此主要對空的單位就是響尾蛇與陸戰隊了,由於響尾蛇擁有連大型空軍都能抓下來狙殺的能力,因此在本打法的單位數量上要比攻城坦克多一些會比較實用。

利用攻城坦克「深度挖掘」的新技能,可以直接傳送到額外任務的石像處進行強力砲擊,彌補了以前純殭屍海要打老半天才能解決的窘境。

打陸地機械化的配兵可以蓋雙軍工廠以備不時之需,但由於本關破得算快,其實沒有什麼機會蓋到第二座。除了攻城坦克可以全圖支援,協助防守據點外,響尾蛇的高跑速也多少能夠發揮趕場救援的效果。

斯杜科夫-蛇女機械化(平民、陸戰隊、響尾蛇、女妖)

本打法是以響尾蛇、女妖轟炸機為主的另一種空地機械化,由於有響尾蛇負責對空撒網,以及陸戰隊擔任主要對空輸出,對地的傷害就落到了女妖轟炸機身上。本打法優勢在於續戰力跟機動性都相較陸地機械化來得好些,只是缺乏AOE傷害。

「克哈裂隙」的第一波來襲敵軍進攻時間較快,記得以「感染建築」進行防守即可。若來的是空軍,則產6名陸戰隊應付。

第二波在中央的虛空裂隙是交出第一次面板大招(亞歷克桑德號)的好時機,由於巨象太高大擁有空中屬性,故能被「亞歷克桑德號」所心控!

在解決掉第二波的虛空裂隙後,即可將產兵建築前置到地圖中央,以便進攻第三、四波的虛空裂隙,以及防守接下來的數波來襲敵軍。

由於響尾蛇+女妖轟炸機較為吃瓦斯,因此生化只需單升攻,以雙升機械化攻防為主。

響尾蛇並不能抓下額外任務「海盜船」(英雄空軍),因此用陸戰隊會打得較慢。然而「數大就是美」,運用蟲海消耗一樣能在時限內解決。記得善用手動框兵讓部隊躲開AOE技能,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在混戰中,記得隨時注意女妖轟炸機群的血量與魔力,一有危險就直接找地方「遁地」,數秒後就能滿狀態再戰!

而在會戰後的空窗期亦可讓女妖轟炸機在安全的地方「遁地」待命,在需要進攻或防守再讓他們起床即可。優異的續戰力與機動性正是本打法的優勢之處。

數量積蓄起來的響尾蛇跟女妖轟炸機擁有強大的對地重甲傷害,即使沒有孵化大量的陸戰隊,依然相當強大,這歸功了整場有注意好好保存機械單位的關係。

響尾蛇的攻擊效果在打大型建築時特別明顯,怎麼感覺好像有點不雅…….再加上地上走過瀰漫的濃濃酸液,這個「便溺流」似乎有點太羞辱亞蒙了啊XD

LolitaLife蘿莉人生 合作任務 蟲族 星海爭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