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可可、赤井心回歸!Cover再發聲明要告惡意中傷的網友

遊戲角落 雀司特

上月底遭中國出征而被禁播三週的hololive旗下 Vtuber赤井心(赤井はあと)與桐生可可(桐生ココ),終於在今日正式解禁。對於這一連串的風波,母公司Cover再度發公告強調禁播是為保護藝人,並將訴諸法律,提告惡意騷擾與中傷的網友。

赤井心與桐生可可先後因口頭提到與畫面秀出「台灣」在YT後台的數據,雖然僅是單純表達訂閱數量,卻被中國網友認為兩人將台灣當成國家,而大張撻伐。其中以桐生可可最為嚴重,專屬字幕組還因此解散,除了抵制可可外,還要人要整個hololive退出中國市場。此事也引發中、日、歐美及台灣網友論戰。

針對這次事件,Cover已經陸續發聲明解釋過許多次,然而仍無法讓大家都滿意。這次兩人復歸後,Cover再度在推特及bilibili上發公告,先是致歉公司應對上的不足,在處理赤井心的事件之後未即時反應,導致桐生可可犯了同樣錯誤,讓許多網友以為是故意的。而處分則是因為在那段時間Vtuber們收到了許多中傷甚至傷害預告,才不得不做的防護措施。

大部分依然是舊話重提,但讓中國網友最不滿的,這次公告又搞AB稿,也就是推特bilibili上的聲明略有不同,最大的差別在於bilibili的公告拿掉了以下這段:「本行為については到底許容できるものではなく、対象の誹謗中傷については、法的処置として弁護士に報告・提出済みです。」,也就是他們絕對不容許這些行為,並將對做出這些言論的網友提出訴訟。

不過此舉反遭到許多中國網友的冷嘲熱諷,不僅要Cover放馬過來,並抨擊他們又玩兩面手法。

桐生可可已在稍早舉行回歸首播,受到了熱烈的關注,赤井心也將在今日下午直播。

Vtuber Hololiv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