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玩黑白棋!日本開發最弱 AI 和強大 AI,要輸給最弱 AI 真的很難

電玩宅速配 授權轉載

就在前陣子不久,《DOTA2》將人工智慧「OpenAI」引入錦標賽,並且得到極高的勝率。當然,在圍棋場上打敗人類的「AlphaGO」也是 AI 界讓人矚目的話題。但,就在這個大家不斷追求最強地位的年代,在日本居然出現了「最弱 AI」,也引起了大家的注目。

遊戲連結如下
https://othello.to-kei.net/weak/

這個 AI 被取名為「奧賽羅」(オセロ),它的競技戰場是規則相對簡單,而且大部分人都會玩的黑白棋。說是最弱AI,要輸給它還真的不容易,玩家經常會出現,好不容易打了整盤爛棋,最後卻被逼到奇蹟般的逆轉勝,撰文時目前人類只輸過 1728 場,卻有了將近 45 萬場的勝利。想要來挑戰最糟糕的一手嗎?你也來試試看吧!

目前最弱 AI 只贏了 1728 場XD 人類贏了快 45 萬場。

想挑戰自己的玩家,可以試試右下角的強大 AI 版本。從勝率來看,AI 可說是高手...

如圖,玩家是黑子,兩個 AI 的強度可說是天差地遠。

(電玩宅速配/授權轉載)

真電玩宅速配YouTube頻道

電玩宅速配粉絲團

電玩宅速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