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盜獵車手5》成為最會賺錢的娛樂產品 難怪R社都懶得開發新遊戲

電玩宅速配 授權轉載

電影與電玩是近代以來最受歡迎的娛樂產業,電玩產業雖然相較之下比較年輕,但是讓玩家能沉浸其中的全新體驗,同時配合著電競的普及化,成長的趨勢不容忽視。前幾天市場觀察公司公佈了一項報告,顯示《俠盜獵車手5》的銷量超過九千萬套,獲得的盈餘已經超過六十億美金,成為史上最會賺的娛樂產品,就連全球影史最熱賣的《阿凡達》,獲益也「僅有」二十八億美金,被甩到看不見車尾燈。

文章中還提到,銷售量方面最接近的遊戲競爭者是《決勝時刻》系列,但銷售成績最好的《決勝時刻:現代戰爭3》,兩千六百萬的銷量跟九千萬相比也是小巫見大巫了。而《俠盜獵車手5》這麼優秀的銷售成績,大部分的銷量都是由家機堆疊出來的,看來PC版晚了一年多才推出,還是受到不少影響。當然,這麼龐大的營收數字,也讓Rockstar母公司Take-Two的股價上漲998%!

真的是只要做一款遊戲就能爽爽吃到飽了呢,也難怪開發遊戲的腳步開始放慢,不知道《碧血狂殺2》上市後,會不會再掀高潮呢?

(電玩宅速配/授權轉載)

真電玩宅速配YouTube頻道

電玩宅速配粉絲團

電玩宅速配 決勝時刻 電競 PC GT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