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宅速配/《心靈殺手》因版權問題 於Steam平台全面下架

聯合新聞網 電玩宅速配/授權轉載

被戲稱為「阿倫醒醒」的第三人稱恐怖遊戲《心靈殺手》(Alan Wake),還沒入手的玩家們恐怕以後玩不到了。官方Facebook在5月12日突然宣布《心靈殺手》將會從網路通路下架,原因是遊戲內採用的音樂版權已經到期,且沒有進一步的續簽動作。

如果是已經在Steam上購買遊戲的玩家並不用擔心,就算下架之後,在Steam上面仍然能夠正常下載。 這不是第一款因為版權續約問題而下架的遊戲,即時戰略遊戲《心戰詭陣》(R.U.S.E.)也在2016年時因為遊戲中軍武道具的版權過期而從Steam平台移除。往後類似的情形可能會繼續發生。

版權在台灣是個熱門議題,雖然我們都尊重創作者與著作權,但《心靈殺手》是款被時代雜誌選為2010年最佳遊戲的優秀作品,卻因為現在的版權問題而限制玩家們的購買管道,在講求著作權的同時,也間接將玩家推向非正當管道來取得遊戲。利用版權物品創作的自由空間該如何界定,仍然需要進一步的討論。

圖/擷自真電玩宅速配Youtube

※相關連結:

真電玩宅速配YouTube頻道

電玩宅速配粉絲團

電玩宅速配 Steam 恐怖遊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