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坑分享/暗黑奇幻動畫《咒術迴戰》開局是秘密死刑 最大反派是自己

遊戲角落 禁書庫助理

大家好,我是平常喜歡吸迷因跟動漫的小編,繼上次《黃金神威》《轉生惡役》之後,今天就來私心推坑今年 10 月動畫新秀的《咒術迴戰》吧!

圖源推特呪術廻戦【公式】

由日本漫畫家芥見下下在 2018 年於《週刊少年Jump》開始連載,前傳《東京都立咒術高等專門學校》揭開序幕,並於《咒術迴戰》始為正傳,是一篇以黑暗奇幻與校園戰鬥為主要元素的故事。

而《咒術迴戰》在今年10月開始動畫化後,極為流暢的高品質表現擄獲許多粉絲的心,官方也在 10 月底宣布漫畫銷量突破 1000 萬本的驚人成績。

圖源推特呪術廻戦【公式】

作品簡介

本作講述潛伏在人們日常生活中,人類產生的負面情感會化為詛咒,以詛咒為生的「咒靈」會為人類帶來威脅。而原本過著日常生活的高中少年「虎杖悠仁」為了從咒靈手中拯救朋友,吞下了特級咒物「兩面宿儺(ㄋㄨㄛˊ)」的手指,想不到因此與宿儺共享軀體,為人生帶來巨大的轉折。

主角 虎杖悠仁/圖源咒術迴戰官方網站

《咒術迴戰》動畫推坑看點

良好的動畫品質

本作由「 MAPPA」 動畫公司製作,他們將漫畫動畫化作品相當多,最近也承接了耳熟能詳的動畫《進擊的巨人 The Final Season 》。除此之外,也承接《戀與製作人》、《巴哈姆特之怒》等遊戲項目,原創影視代表作更有《牙狼 GARO》系列以及我的本命番《YURI!!! on ICE》,出產品質深受粉絲們肯定,而本次在《咒術迴戰》中相當出彩,戰鬥畫面也令許多原著的粉絲喜愛。


「潛伏在體內的我」設定鮮明

虎杖悠仁在登場的時候便與「平凡」二字無緣,開幕就是被告知被判定秘密死刑的修羅現場。身為高中少年的主人公,不僅跑跳體質過於常人,隨著故事推進之後,異於常人的堅定意志與適應力也表現出來,以凡人之軀面對未知的咒靈威脅時,居然能幫助 2 級咒師「伏黑惠」牽制咒靈。

伏黑惠/圖源咒術迴戰官方網站

虎杖悠仁被特級咒靈兩面宿儺寄生後,也馬上將宿儺壓制於體內,讓「五條悟」等人得知他的容器體質後評估一番,便帶領他進咒術師的專門機構學習。但也因虎杖悠仁非正統咒術師出身,在部分能力應用上遠遠落後同級生,也缺乏咒術師該有的常識,在後續的課程中慢慢地被調教後而有所成長。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兩面宿儺是上古仁德天皇的時代,出現在飛驒地區的鬼神。而本作中宿儺寄生後虎杖悠仁身上會多出一對複眼、軀體更是出現不祥的黑色線條圖騰,既充分表現出咒靈的畸形外表,卻又帶出不可一世的邪佞。

兩面宿儺/圖源咒術迴戰官方網站

高傲強大的宿儺吃了主角一次虧後,就不停地在扯後腿。主角跟寄生在軀體內的咒靈之王「兩面宿儺」的互動,直逼小編萌點!

除了不時在主角的身體長出嘴來言語嘲諷以外,還趁隙用生死來威脅宿主交出軀體,最後更誘導讓主角在一定的條件下交出軀體的使用權,在未來埋下不可逆的惡果。

兩面宿儺/圖源咒術迴戰官方網站

他與《火影忍者》或是《BLEACH 死神》中的體內難以控制的強大力量表現有所不同,兩面宿儺的個性更為立體,面對利用自己的主角,他的惡意也更加純粹顯著,很清楚如何虎杖悠仁感到痛苦與絕望,占了劇情推動很重要的一部分。

《咒術迴戰》主題曲

台灣與日本動畫皆連載中,第 7 集播出之後,最強咒術師「五條悟」與特級咒靈的戰鬥更造成粉絲們的熱烈回響。

最強特級咒術師 五條悟/圖源咒術迴戰官方網站

「五條悟」也一度成為熱門關鍵字,第 7 集對白當中「領域展開 無量空處」以及「你碰到的是,你與我之間的無限」更為人津津樂道。下圖中創作者所繪的情境圖融入經典台詞,顯得我們悟哥帥得太中二www

《咒術迴戰》第 7 集播出後,隔天的學校男高中生模仿五條悟|在體育課打躲避球時也...

另外,前傳《東京都立咒術高等專門學校》中的主角「乙骨憂太」,加入咒術師行列時就封頂成為特級,後續會如何加入主線劇情,非常令人期待的(ノ>ω<)ノ

前傳主角 乙骨憂太/圖源推特呪術廻戦【公式】

目前官方也率先公開了第 8 集的劇照,提供給喜歡《咒術迴戰》的粉絲們,如果身邊剛好有朋友缺新番,不妨推薦給他吧!

動畫 漫畫 咒術迴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