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打旋風6》重現巡音「半徑250公分」伸手距離 神曲P主親自讓角色迷因化

遊戲角落 芋仔

卡普空招牌格鬥遊戲系列最新作《快打旋風6》近日上市,除了令人上癮的快節奏對戰與招式操作,自由度極高的角色自定義系統也是一大亮點,不只可以捏面,還可以調整四肢長度和肌肉量,以至於官方還推出「靈長類最強女性」奧運金牌選手吉田沙保里合作角色。

日本有一位玩家最近更受到 Vocaloid 歌姬「巡音流歌」(めぐりねルカ,LUKA)啟發,將她原唱的 NICONICO 超百萬播放的傳說曲〈ダブルラリアット〉(Double Lariat)歌詞片段打造成實際角色,獲網友熱烈討論。

圖/agoaniki

根據巴哈版友黑兔兔翻譯,〈Double Lariat〉歌詞唱到「半徑85公分是這隻手能到達的距離,現在要開始揮了,請快點遠離。」

巡音在這支 MV 裡頭不停轉轉轉,呼應高亢的嗓音,唱出這樣轉下去非常快樂的感受,純粹忘記怎麼停止,「看著周遭同伴轉得比我好/高」,她就繼續轉,從半徑 85 公分到 250 公分、5,200 公分、6,300 公里……難以想像這樣的揮手距離,能夠揮掉整個星球上的一切吧?

圖/agoaniki

好笑的是,將這首歌的迷音重現到《快打旋風6》的並非一般玩家,正是原曲創作者P アゴアニキ(@agoaniki),他在推特特別挑出「250公分的半徑是我現在手能觸及的距離」這句歌詞,然後附帶影片是一位比吉田沙保里還壯碩,但下半身不成比例的角色,揮舞超長手臂打擊敵人。

〈ダブルラリアット〉至今在 NICONICO動畫投稿累計 820 萬瀏覽、YouTube 版本 14 年來獲得 920 萬觀看,多年來受到粉絲喜愛,還收錄到《世界計畫 繽紛舞台! feat.初音未來》多款相關音遊。

至於 Agoaniki 為何要做這樣的角色?他接受日媒 Inside-Games 採訪時表示,一開始只是做了一個正常向、可愛的角色,但後來他想到系統會隨著體型變化,讓角色做出符合外觀的攻擊性能,於是他強化手臂「最後得出一個搞笑的生物。」

圖/agoaniki

Agoaniki 其實在上一代《快打旋風5》早就入坑,用阿比蓋爾畢業打到大師級,無視外界以為他寫了〈Double Lariat〉,應該用桑吉爾夫破關的看法,那到了《快打旋風6》誰會是 Agoaniki 最愛的角色呢?或許是這支手臂半徑長達 250 公分的角色吧。

圖/agoaniki

快打旋風 初音未來 動畫 卡普空 VOCALOID Street Fighter6 造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