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晚三刀!台V春魚「瀕臨絕種團」歐貝爾與15號宣布畢業 平平子也將告別User

遊戲角落 芋仔

揮別「惡獸時代 Monstar」海唧解約風波與阿爾姿畢業後,台灣 VTuber 經紀公司春魚工作室昨(2)日宣布獲得台灣動漫代理大廠木棉花與創投識富天使會注資,拓展在地 IP 的多元合作機會,對台 V 生態實屬一大好消息。

然而時隔不到一天,春魚旗下「瀕臨絕種團 Rescute」今(3)日兩位成員:石虎「十五號」與台灣黑熊「歐貝爾」接連宣布畢業,僅剩歐亞水獺「露恰露恰」。同一晚,電腦少女的平板擔當「平平子」也宣布畢業,讓許多粉絲直呼不能接受。

在重大告知中,十五號預告 6 月 30 日畢業,畢業後社群帳號將會停止更新,而頻道內容將會保留,15 說「未來還是有機會見面,之後老闆還是有安排一些活動,不會那麼常見,只是做為 VTuber 的活動不會再繼續。」讓人好奇是否與春魚在獲得新投資後,營運方向生變有關。

隊長歐貝爾重大告知則先唱了歌,聊天室刷起「瀕臨絕種團真要絕種?」「隊長你該不會…」後,馬上宣布 7 月 30 日將是最後一次直播,而搶在頭宣布畢業的十五號先前才 3D 化,歐貝爾的 3D 外觀其實早就做好了,她爭取在畢業前玩給大家看看。

感謝熊寶們、同事的鼓勵與支持,隊長說接下來兩個月準備了很多節目跟企劃給大家,「最後不要留下任何一點遺憾,希望你們可以看的開心,看得快樂。」她也表示現在還不能明講,但還是有機會與大家見面,「大家一定會很聰明,有機會在山上找到我。」

隊長的社群帳號也會停更,頻道內容都會保留,與 15 號同樣的可能會以特別來賓身分在春魚大型活動登場。

緊接著後頭,「終端少女」的平板電腦—平平子,也在 6 月 3 日這晚預告畢業,阿平感謝所有粉絲(User)一直以來的支持,表示之後一定會好好休息,7 月 30 日最後一次直播大家一定別錯過,畢業後社群將會停更,不過頻道內容會轉為私人。

雖然 VTuber 跟偶像藝人一樣,總有一天會從公眾人物身分退下,讓外觀頓時失去靈魂,但粉絲們總會覺得時間過太快,或道別來得太早,也因此,在能夠應援自己推的時候,就要勇敢示愛才不會遺憾。

圖/春魚工作室

台灣 VTuber 春魚工作室 瀕臨絕種團RESCUTE 終端少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