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壞:星穹鐵道》日本玩家逾三成來自《原神》 景元上線全球單日課金870萬美元

遊戲角落 芋仔

米哈遊(HoYoverse)開發的 RPG 《崩壞:星穹鐵道》(簡稱崩鐵)繼《原神》之後再度席捲全球玩家,該遊戲預下載即攻佔全球 113 個國家地區 App Store 免費榜。

市調機構 AppMagic 統計數據顯示,若只按手機雙平台來看(該遊戲同時登錄 PC 與 PS5、PS4),截至 5 月 26 日,《崩鐵》應用程式內購營收(扣除平台費和稅)達 1.323 億美元,相比《原神》首發30 日創造 1.7 億美元收入也不算遜色。

圖/AppMagic

就玩家課金數據來看,《崩壞:星穹鐵道》4 月 26 日上線至今,營收高峰是 5 月 18 日,歸功於神策將軍「景元」卡池推出,造就單日 870 萬美元的營收。遊戲全球上線 30 天內,中國玩家課金貢獻遊戲總營收 34%,其次是日本(26%)、美國(15%)和韓國(8%)。

圖/米哈遊、ゲームエイジ総研

《崩鐵》遊戲安裝的部分,若包括內測與預載期間,全球下載量達 2,100 萬次,而正式上線後前 30 天下載量達 1,590 萬次,中國玩家最捧場佔 23%,其次是美國(10%)、日本(9%)和俄羅斯(5%)。

在中國之後,日本是最愛玩《崩壞:星穹鐵道》的國家,市調公司 Gameage 於 5 月 25 日發表日本玩家研究報告,統計自 4 月 26 日遊戲上線至 5 月 7 日止,《崩鐵》日活躍玩家(DAU)維持在 50 萬人,同期日本《原神》DAU 保持 40 萬左右。

圖/ゲームエイジ総研

有趣的是,《崩鐵》玩家有三成同時也是《原神》的玩家,5 月 1~7 日受訪玩家同時遊玩的手遊,有 31.2% 也在玩《原神》,比第二名《Fate/Grand order》(21.2%)高出十個百分點,反過來看,《原神》玩家同期間一起玩的手遊冠軍也是《崩壞:星穹鐵道》(33.6%),其次才是 《Fate/Grand order》(19.2%)。

圖/ゲームエイジ総研

統計數據還顯示,《崩壞:星穹鐵道》男性玩家高達 72.0%,女性只佔全數的 28.0%,超過七成為男玩家,其中 10~2X 歲青少年男性是主流,佔全數玩家 50%以上。另一方面,《原神》玩家的男性比例為 55.2%,女性玩家佔比達 44.8%,較《崩鐵》更為平衡。

圖/ゲームエイジ総研

原神 課金 手遊 崩壞:星穹鐵道 JRP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