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Fantasy XVI》吉田直樹有意拿掉未來系列羅馬數字:可能讓新玩家卻步

遊戲角落 芋仔

幻想 RPG 系列最新作《Final Fantasy XVI》(FF16)發售倒數一個月(6/22),Square Enix 先前開放實體封測的情報解禁,得益於 PS5 的強大效能,本作提供沉浸感十足的即時動作戰鬥,以及特攝等級的流暢召喚獸對抗,並能夠透過 4K 高畫質模式或效能模式 60fps 運作。

玩家將扮演主角克萊夫三個時期:20 多歲的少年、青年、中年,主線任務時長 35 個小時左右,但 100% 通關需要 70~80 個小時,其中過場動畫達 11 個小時。

另一方面,《FF16》製作人吉田直樹近日接受時尚雜誌《GQ》採訪時,表示已與 Square Enix 討論了刪除系列「羅馬數字編號」的可能性,他認為在《FF》系列正傳作品中使用數字可能會引起新玩家感到不快,讓他們預設需要玩過前作才能享受最新的遊戲。

「很多玩家會把它(FF)看成一本漫畫書,必須讀過以前的才能明白現在發生了什麼。對於市場行銷雸言,這很困難,因為我們在系列中每發表一個新的帶有編號的作品,都要這樣告訴玩家,『沒事,你不用玩過其他的』。」

當他被問及,Square Enix 是否能永久停止發布編號系列作品,「這實際上是我和高層討論過的事情,也許現在是把數字從標題中去掉的時候了。例如,現在有一個新玩家看到《FF14》,他可能會覺得:等一下,如果 16 都出來了,我為什麼還要玩 14?我們為何不直接叫他《Final Fantasy Online》呢?」

圖/ff16

而根據部落客 @RinoTheBouncer 統整,《FF16》遊戲並沒有難度選項,但提供了「故事模式」以及「戰鬥模式」兩種遊玩差異,且在玩家通關後將提供「最終幻想」(Final Fantasy)的 New Game+ 模式,敵人的位置會發生變化,體驗也會完全不同,據稱比原本的難度更難。

玩家可以從一個特殊的遊戲中心進入「街機模式」(Arcade Mode),可以重玩完成的章節,並請計分員來進行評估玩家的表現。

《FF16》有著類似於索尼本家《戰神》的世界設計,由幾個沒有陸地邊緣的大區域組成,隨著故事的進展逐步開放玩家探索;友方角色當中的「希德法斯・忒拉蒙」是關鍵 NPC,是訓練、商人、升級、支線任務和與其他角色互動的中心。

今(23)日公開的上手前瞻預告影片:

另根據總監高井浩接受專訪透露,《FF16》在 6 月 12 日會有一場發售前的慶祝活動,但試玩版會將全球同步推出,具體時間尚未透露,試玩版本包含劇情開頭的部分。

此外記者提問是否會有像過去作品中的「更強大的隱藏Boss」,高井浩表示它自己不是特別喜歡再藏一個比最後的 Boss 更厲害的隱藏 Boss。

「嚴格來講《FF16》裡面沒有比最終 Boss 更強的隱藏 Boss,最後的那個就是最強的那個,但通關之後有一個街機模式可以挑戰,街機模式Boss的難度會大幅提升,這裡面最後那個Boss是最難的。」

高井浩也希望更多的玩家能玩《FF16》,「最好是跟 PS5 一起買了,玩通宵,玩到不想睡覺,這是最好的。」

Final Fantasy XVI Fantasy PS5 Square Enix 吉田直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