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網紅長得太像Ed Sheeran一度被BAN 紅髮愛德團隊澄清沒有針對他

遊戲角落 芋仔

英國創作歌手 Ed Sheeran(紅髮艾德)人氣情歌〈Thinking Out Loud〉被控抄襲,今年 5 月初官司勝訴卻錯過 98 歲祖母葬禮,令他感到相當自責,同一時間他睽違兩年推出的全新專輯《-》(Subtract)連兩周稱霸英國告示牌專輯榜。

人紅是非多,Ed Sheeran 本以音樂才華享譽全球,然而長相就沒特別突出,近期有一位長得跟他十分相似的網友,因「冒充」這位明星而被短影音平台 TikTok(抖音)封禁,儘管網友曾數度表示他實際上不是紅髮艾德。

圖/Ed Sheeran @edsheeran、@life.of.ty Lif...

28 歲的網紅 Ty Jones 看起來就像 Ed Sheeran 的翻版,導致TikTok 一度 BAN 掉了他「冒充明星」的帳號,他在個人 Instagram 宣布了這一消息,並分享帳號被封、無法存取個人資料的截圖。

儘管 Ty Jones 向 TikTok 提出上訴但被駁回,他也在個人資料澄清自己並非紅髮愛德,帳號名稱也與 Ed Sheeran 完全不同,是叫作「Life Of Ty」,他解釋「有趣的是,我的 TikTok 帳號名字完全是自己的確因為『冒充』而被 banned,標題都放『I’M NOT ED SHEERAN!』且我的影音創作包括長得跟名人像的生活等等。」

@life.of.ty I went to Ed Sheeran's concert in Manchester whilst being his Lookalike it was an incredible performance #edsheeran #manchester #lookalike ♬ Eyes Closed - Ed Sheeran

Ty Jones 對於自己被封禁又上訴無效感到無奈,「我真覺得『純粹』因為長相受到平台歧視。我已聯繫 Ed Sheeran 團隊,他們聲稱與平台針對我的這一行動無關,但新聞界對我的故事很感興趣。」結果就在 Dexerto 報導一上線沒多久,他的帳號就被解除封禁了。

TikTok 上的明星臉可不只出現過一次,比如與「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面孔同一模子的網紅 Кatrin Shumskaya,UFC 選手 Nate Diaz 日前街頭鬥毆,將一位外表像網紅 Logan Paul 的 Tiktoker 勒掛。

TikTok 網紅 英國 抖音 迷因 mem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