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歌手Nayuta翻唱niconico迷因曲〈流星群〉15周年 同步慶祝〈強風大背頭〉20萬點閱

遊戲角落 芋仔

日本同人歌手暨聲優 Nayuta 於 2008 年 5 月 16 日在彈幕影片網站 niconico 動畫投稿她翻唱的經典組曲〈流星群〉,至今已過 15 個年頭,niconico 官方日前在推特祝賀這個消息,目前影片累計 430 萬的瀏覽量和超過 23 萬條彈幕。

niconico動畫〈流星群〉是由しも製作,最早於 2008 年 4 月 11 日投稿的組曲,內容綜合當時 niconico 平台上的流行曲,包括來自《涼宮春日的憂鬱》、數個 nico 樂團的創作、《灼眼的夏娜》、各式空耳迷因曲、《洛克人》遊戲音樂……等等,高達 47 個片段掀起鄉民熱議,也衍生各種萌音、交響等二創。

圖/@7utauta

除了 Nayuta 翻唱的版本,最知名的當屬〈VOCALOIDでニコニコ動画流星群〉,由初音未來、MEIKO、鏡音鈴、鏡音連、KAITO 等 Vocaloid 音源演唱。

Nayuta 最早於 2007 年開始歌唱活動,投稿其翻唱的〈you〉(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原曲版本),2015 年她主持的頻道 7uta.com 釋出翻唱大碟《空に架かる君の声》,邀請 nameless、*菜乃、ろん、こばと、F9、のぞむ 等 15 位同人歌手及作曲家組合共同創作。

另一方面,Nayuta 也有翻唱當紅的迷音曲〈強風大背頭〉(強風オールバック),於 5 月 3 日推出,5 月 12 日觀看次數達 10 萬,沒過一星期昨(17)日一舉突破 20 萬,她也開心地在推特分享。

Nayuta 於音樂工作室 #Room97 唱的歌〈Oracle〉獲西日本鐵道公司形象廣告《大螢幕前》採用,粉絲可在西鐵各車站、電車貨計程車等電視廣告看板聽見。

動畫 日本 涼宮春日的憂鬱 迷因 強風オールバック VTuber meme niconic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