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神》之父批《王國之淚》看起來老氣又乏味 過半天補讚「今年最有趣遊戲」

遊戲角落 芋仔

任天堂《薩爾達傳說》系列最新作《王國之淚》在玩家與媒體間獲得一致好評,除了深刻劇情和無盡的 DIY 創意組合,還有更大的海拉魯地圖供大家探索,也有少許負評雜音,其中大砲性格的前《戰神》遊戲總監 David Jaffe 也出來講兩句話,他覺得這款遊戲畫面「索然無味」(bland)。

儘管 Nintendo Switch 六年來性能捉襟見肘是玩家們都清楚的事情,但靠軟體拉動主機銷量是任天堂的重要策略之一,而 Switch 的生命週期早已到了尾聲,官方在最新財報預測也不看好《王國之淚》能有辦法帶賣主機,預測 2024 財年銷量同比減少 22%。

圖/@davidscottjaffe、任天堂、遊戲角落合成

當然也有不少玩家透過模擬器,能以 8k、60fps 等各種魔幻數值運作《王國之淚》,但人稱「戰神之父」的 David Jaffe 還是在推特上大肆抱怨一番,他指出本作打著《薩爾達傳說》的頭銜並不差,但糟糕的是畫面,「在我看來,這款遊戲相當枯燥且老舊,考量視覺效果對其他玩家來說有多麼重要,這部分值得討論。」

許多粉絲出來反擊,Twitter 網友 reda_world 聲稱,「90% 的遊戲玩家」更喜歡玩薩爾達,而非《戰神》、索尼或 Xbox 旗下產品。但也有人表示會在兩款遊戲之間選擇《戰神》。

有人指出 2,900 萬人買了《王國之淚》,但僅有 2,300 萬人買《戰神4》,況且前者才剛發售沒多久。

儘管這言論無疑引戰,Switch 玩家都認為該設備的硬體已經過時,但任天堂新世代硬體可沒那麼快推出,5 月 9 日,任天堂社長古川俊太郎宣布 2024 財年不打算發表任何新硬體,至少要等到 2024 年 4 月才能期待潛在的 Switch 2。

戰神之父這番言論也引來媒體大肆報導,David Jaffe 稍早在推特澄清自己不是在說《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很無聊又老氣,「我確實覺得遊戲場景看起來很舊且無聊,但遊戲本身一點也不乏味,它將成為今年最有趣的遊戲之一,我很喜歡。」

任天堂 王國之淚 戰神 薩爾達傳說 主機 薩爾達傳說 王國之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