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執行長:無論暴雪是否被買下,我們都是微軟平台上的最大咖發行商

遊戲角落 芋仔

近期是遊戲大廠財報祭,美商藝電(EA)最近也公開財報內容,更透露未來 12 個月內將發表的遊戲內容,其中包括魔法射擊《亙古魔戰》《F1 23》《NFL 24》等等,去年秋天封測的《闇龍紀元:畏懼之狼》卻未見其中,推估須等到 2024 年中旬。

另根據 VGC 報導,EA 執行長 Andrew Wilson 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被問到微軟收購動視暴雪英國 CMA 拒絕的看法,他表示「我不知道動視和微軟之間會發生什麼事。但我認為,EA 仍是微軟最大的合作夥伴,我們是他們平台上的頭號(number one)發行商,所以這筆交易案成功與否,對我們來說並沒有那麼重要。」

美國聯合通訊社

這為自信滿滿的 CEO 還補充,無論併購是否被批准,「我認為我們無論在網路、IP 還是人才方面,都有足夠強大的規模,可以持續駕馭並領導娛樂產業的未來,並在市場上競爭。」

Andrew Wilson 也認為遊戲產業進一步整併是無可避免的,他希望 EA 在參與其中時處於有利地位,「從長遠來看,你知道會出現產業整合嗎?會有更廣泛的娛樂整合嗎?如果長期預測未來,我會說這幾乎是『肯定』的。」

圖/EA、喬瑟夫 ChillSeph、遊戲角落合成

聽起來在唬爛,但其實某方面來說所言不假, 引用市調機構 Ampere Analysis 最新數據,從 Xbox 和 PlayStation 發行的遊戲來看,EA 確實是兩大家機上具備最多「月活躍玩家」的發行商,包括《模擬市民4》、《EA Sports》足球系列、《Apex英雄》與《Madden NFL》都是動能。

另根據 EA 最新財報,截至 3 月 31 日起的 2023 財年營收達 74.2 億美元、YoY 增長 6%,遊戲整體銷售額達 19 億美元,線上服務(live services,數位商店等)占 74%,純利(Net income)達 8.02億美元、同比增長 1.6%。

即便 EA 線上服務這一塊為 2023 財年繳出不錯的成績,但遊戲預購量下滑了 16%,推測是除了《FIFA 23》沒有其他重量級遊戲新作導致。

EA 微軟 動視暴雪 美商藝電 遊戲產業 遊戲研究 Xbox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