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Qc發現很難聽懂自己講話 回顧《Minecraft》實況稱「這人在說啥X東西」

遊戲角落 芋仔

無論是在 Twitch、YouTube 還是 Kick 上直播,每個實況主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和表達方式,比如因生日發錢攻佔媒體版面的 MrBeast,擅長執行各種企畫,而多數直播主題不離聊天與遊戲,邊玩邊聊也是一大看點。

加拿大知名 Twitch 實況主 xQc 就是在遊戲中瞎聊的佼佼者,不少觀眾期待看他打 Game,但也有許多人等著看他遊戲進行的同時,瘋狂談論一些與他無關的事情,有時甚至會成為網路迷因,但近日他在直播中坦承,自己也無法聽懂自己在說什麼。

圖/xQc

xQc 瞎聊常讓人好奇他到底嗑了什麼,比如贏得 2019 年 Twitch 年度迷因獎的「六台主機」(6 CONSOLES),然而有時候他會沒有意識到自己講話太快,其他人很難聽懂內容,被觀眾形容像「會說話的果汁機」,就如同透過外星語言自言自語一般。

另一方面,自 2021 年 4 月以來,xQc 與知名 Speedrun 玩家 Forsen 一直在爭 《Minecraft》速通王的頭銜,直到今年 3 月,兩者擊敗終界龍時間壓到 20 分以內,Forsen 以 18 分多的紀錄一度領先;5 月 6 日,xQc 苦練了八小時後,終於用 16 分 38 秒搶回全球最快速通麥塊的頭銜。

而在 5 月 7 日回顧這場《Minecraft》破記錄速通實況時,xQc 終於嗑到自己發的藥:他很難理解自己到底在說什麼。

「我不知道他在說什麼。」xQc 進行自我檢視時表示,「我真不知道哪位仁兄有辦法坐在這裡(螢幕前),真他x的盯著這個並聽著這些屎東西。」

儘管 xQc 開始反身自省,但他也不太可能會做出改變,其實這是他面臨極大壓力時的舒壓機制:快速瞎講一番。他更擔心的應該是自己麥塊Speedrun 記錄之後可能再被 Forsen 搶回來。

直播 Twitch 迷因 實況主 Minecraft mem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