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推的孩子》OP生草剪接「蓋特機器人」爆紅 登頂niconico週榜粉絲現場嗨唱

遊戲角落 啄雞
圖/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推しの子】製作委員会、永井豪x石川賢/東映

你是既完美又究極的...蓋特!日本近日風行《我推的孩子》動畫片頭曲〈アイドル〉迷因剪輯版,網友超有事將歌曲跟《蓋特機器人》的曲子無縫接軌剪在一起,超生草的組合引發病毒式的散播。

〈アイドル〉其中一段歌詞為「君は完璧で究極のアイドル」(你是既完美又究極的偶像),推特用戶「輝²(てるてる)」(@9LOAtu47Ey7sI6s)待 YOASOBI 唱至「究極の」之後,隨即切換至《蓋特機器人》的畫面,而銜接的歌詞就是「ゲッター」(蓋特),後續就是待《蓋特機器人》的歌播完。

由於這段剪接太生草、太有料,4 月 19 日在推特發布至今就有 7 萬多次按讚、3.5 萬多次轉推,隨後 25 日更被轉載到 niconico,一個禮拜內播放量累積近 90 萬次。超強的蔓延能力,讓「完璧で究極のゲッター」衝上 niconico 關鍵字週榜第一名,甚至比《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我推的孩子》動畫本身搜尋熱度都高,最終讓 niconico 代表栗田穣崇(くりたしげたか)都注意到。

儘管「完璧で究極のゲッター」從發跡到現在已經過了半個月有餘,但這個勢頭還沒看到終點。究竟日本人瘋到甚麼程度?不只有人製作 6 分鐘加長版,現場活動播放音樂群眾也直接在「究極の」後面接唱「ゲッター」,而網路資訊傳遞四通八達,最後這個改編版的〈アイドル〉毫無意外傳回了原版歌曲的發跡點「YOASOBI」。

蓋特機器人 我推的孩子 動畫 迷因 mem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