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Coser同人展重現《鏈鋸人》薑汁燒肉 現點現做還原「真紀真的味道」

遊戲角落 啄雞
圖/遊戲角落合成 via 集英社、bilibili@阴霾未散

中國上海近日舉行第 29 屆的 COMICUP 同人展(俗稱「CP29」),有 Coser 於會場端出鍋爐鏟,還原《鏈鋸人》的真紀真薑汁燒肉,引起眾人圍觀。

本次 CP29 是中國疫情後首次展覽,5 月 2 日到 3 日兩天活動期間,共計 1.5 萬個攤位參展。粉絲準備充足銀彈買商品之餘,各個 ACG 展另一項焦點無疑是現場出角的 Coser 們。《鏈鋸人》作為夯遍全球的作品,自然而然地受到 Coser 青睞,活動場地就出現淀治、帕瓦、天使惡魔、岸邊等角色。

但是等等,為什麼淀治穿著圍裙,深潛還擺著一張桌子,上頭鍋子、爐子、鏟子一應俱全?原來是要重現薑汁燒肉。在《鏈鋸人》第一部漫畫中,淀治曾自己炒了薑汁燒肉,吃的時候嚷著「真紀真的味道原來是這樣子啊」,於是從此薑汁燒肉與真紀真畫上了等號,成為漫迷之間的梗。

這回在 CP29,Coser 要重現的就是這盤真紀真的味道,一旁立牌標榜現殺現做,還寫著「P 著狼皮的羔羊」、「U 嘴滑舌的女人」、「A 呦,針不戳」等宣傳標語。眼尖的網友還發現,淀治的身後還真的倒著一個真紀真的身體,果真是「現殺現做」。經過一番料理之後,淀治請了現場扮成岸邊的人試吃,後者應要求說了「為什麼那天媽媽會被吃掉」。

如此超有戲的 Cosplay 在一旁帕瓦「叫賣」的情況下,引起眾人圍觀。雖說很有趣,不過疑似有盜圖爭議。根據 B 站繪師「-小葱爆蛋-」發文表示,Coser 攤位的立牌用了自己 3 年前畫的圖,並未授權給任何人,籲大家抵制盜圖行為。有人聲援,有人則緩頰表示 Coser 未盈利,只是單純惡搞。

圖/截取自 bilibili

鏈鋸人 Coser 漫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