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教條:幻象》山寨版現身Steam製造「幻象」 遊戲開不了還亂用演員肖像?

遊戲角落 啄雞
圖/推特@nichegamer、Ubisoft

Ubisoft 去年發表的《刺客教條》系列新作《刺客教條:幻象》(Assassin's Creed Mirage)預計 2023 年內推出,明明官方都還沒有明確的推出日期,Steam 平台上卻一度出現此款新作,結果毫不意外是掛羊頭賣狗肉的山寨品。

根據外媒 Niche Gamer 報導,Steam ID 為 2384540 應用程式最初發布虛假遊戲頁面,將自己冠上《刺客教條:幻象》的名稱,隨後才將名稱、描述和圖像改成更改為「Pirateland」。

圖/截取自第三方資料記錄網站 SteamDB

報導指出,名為 Global Development 的開發商及其發行商 Global Entertainment,是上架山寨版《刺客教條:幻象》的幕後企業。在此之前,該廠商也發布過一款稱為《Fantasy of Medieval》的作品,長得跟 Ubisoft 旗下未上市的海戰遊戲《怒海戰記》很像。

上述這些遊戲使用 AI 生成的圖像來模擬現代電玩遊戲圖形,「Pirateland」似乎還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使用了演員《變形金剛》系列電影演員喬許.杜哈莫的肖像。

那麼這些山寨遊戲葫蘆裡到底賣甚麼藥?海外 YouTuber「Patrick Steel」實際購買並檢查了內容,結果一無所獲,由於 Steam 文件夾中缺少任何 .exe 的文件,因此根本無法啟動遊戲。好消息目前「Pirateland」已從 Steam 上下架,不知情的玩家不用無辜中招。

刺客教條 Steam 山寨遊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