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夠跨玩國際服!《Minecraft》網易代理權將到期 中國玩家:要熬出頭了

遊戲角落 芋仔

所有在中國發行的遊戲都需要經過相關部門的審批,但其嚴格的網路審查和監管制度引起玩家不滿,像是 Steam 中國版「蒸氣平台」就是一個案例,遊戲種類較少,還增加實名制認證、針對未成年玩家的遊戲時長限制的特殊功能。

Mojang Studios 沙盒遊戲《Minecraft》早在 2016 年切割國際版與中國版遊戲,為了通過當局的核可,交由網易代理營運推出《我的世界》,國際版麥塊則特別封鎖來自中國的 IP,雖然 VPN 跨區購買繁中版相當不容易,付款程序加倍複雜且價格更是《我的世界》兩倍,中國玩家仍喜歡潤到海外伺服與國際玩家交流。

網路論壇也常見「鑽漏洞」教學,bilibili也有不少影片教牆內玩家如何以原先售價購買國際版《Minecraft》,皆獲得熱烈迴響,而跨伺服的原因很多,主要是抱怨網易版的更新永遠差國際服一個版本(與審查有關),還有主世界的讀取速度更慢等等。

有中國網友近日就發問:網易簽約我的世界代理權哪年到期?就像網易結束代理動視暴雪的遊戲一樣,《Minecraft》代理合約也即將迎來大限,「正常來看,網易 2016 年與微軟簽了 5 年的代理權,應該 2021 就到期了,那現在《我的世界》還在正常運營中,想問一下網易代理到哪年結束啊?」

專業網友根據網易 4 月 29 日發表的 2022 年度財報,其中關於《我的世界》陸服代理的部分並未更新,依舊是「授權至 2023 年 8 月」,雖然玩家受不了代理伺服體驗差,但也有不少人表示早就已經「入正」了,跨到港區繁中遊玩國際服《Minecraft》,也有人聲稱「如果不繼續簽約,網易殘暴的統治階段即將結束,中國玩家可能要熬出頭了。」

網易 中國 Minecraft 審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