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CG「皮卡丘獎盃卡」國際拍賣900萬元成交!為首屆官方賽事第三名限定逸品

遊戲角落 芋仔

成語「洛陽紙貴」比喻那些風行一時的作品,當今被做成各種集換式卡牌遊戲的紙張更令人咋舌,PTCG《寶可夢 朱/紫》系列擴充卡包近日上市,特定幾張西有卡在日本被黃牛炒到小學生玩家憤慨的地步,但不只新卡,有一張「皮卡丘」在海外拍賣以 30 萬美元的行情成交,是 2021 年噴火龍之後再創高價的 PTCG 卡牌。

根據 Dexerto 報導,美國海瑞得跨國拍賣行(Heritage Auctions)4 月 21 日一張超罕見 PSA 等級的皮卡丘 PTCG,以 30 萬美元價格售出,換算約新台幣 922 萬元。

圖/寶可夢公司、Heritage Auctions

產品介紹指出,這張名為「三號訓練家」(No.3トレーナー)的訓練家卡(Trainer Crad),源自於 1997 年在千葉舉辦的第一屆 PTCG 官方大賽,當時主辦方讓各組別的前三選手都能拿到一張專屬的「皮卡丘紀念盃」(Trophy Pikachu),上面的數字就是在比賽中的名次。

圖/寶可夢公司、Heritage Auctions

鑑定機構 PSA 表示,寶可夢公司當時印製不到 100 張「皮卡丘紀念盃」,目前世界上僅有 4 張經由鑑定公司 PSA 認證,這張評分最高,達 NM-MT 8(狀態非常好,僅有輕微瑕疵)傲視群雄。

此次拍派成交價為 24 萬美元,含手續費達 30 萬美元。而日媒電ファミニコゲーマー報導則指出,這一百名的首屆官方 PTCG 大賽的選手,也獲得後續舉辦、決定「日本第一訓練家」的噴火龍Mega大賽(リザードンメガバトル)優先參賽權,相關比賽冠、亞軍的獎盃卡插圖也都是請來創作家由有田満弘負責繪製。

圖/寶可夢公司、Heritage Auctions

PTCG 皮卡丘 集換式卡牌遊戲 寶可夢 日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