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也胃痛?玻利維亞教科書涉抄襲《四月是你的謊言》《天氣之子》等動漫 教育部認了

遊戲角落 啄雞

當今動漫在全球受歡迎的程度不容小覷,其影響力甚至能進入校園。只不過這回動漫的影子現身海外學校教科書,卻掀起抄襲的疑慮。

綜合 Yahoo News Japan、Noticias Bolivisión 等外媒報導,玻利維亞教育部發布一系列小學生教科用書的新封面,很快就被眼尖的網友很快注意到教科書封面跟多部動漫美術圖有相似之處。據報導,政府聘請操刀的設計人員,描摹動漫藝術的元素來創作教科書的封面。

其中被「致敬」的作品包含《Orange 橘色奇蹟》、《魔法水果籃》、《天氣之子》、《四月是你的謊言》。雖說人物外型非一個模子印出來,但細節動作可以發覺到明顯的既視感。

據 Yahoo News Japan 報導,在出現抄襲指控後,玻利維亞教育部坦承疏失,並透露已發行了約 110 萬冊相關教科書。該國教育部長 Edgar Pary 對抄襲行為表示遺憾,正在考慮對涉案人員採取法律行動和紀律處分。話雖如此,官方暫無回收教科書的計劃,聲稱封面外的內容本身沒有問題。

動漫 天氣之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