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微軟併暴雪?索尼收購前Bungie老將重組工作室Firewalk 壯大第一方陣容

遊戲角落 芋仔

隨著微軟收購動視暴雪的交易案在各國監管傳出捷報,Xbox 最大競爭者 PlayStation 如坐針氈。索尼互動娛樂(SIE)今(21)日在官方部落格宣布收購 Firewalk Studios,歡迎這家創辦五年、有 150 名員工的 3A 遊戲開發團隊加入 PlayStation 大家庭,成為第 20 家第一方工作室。

Firewalk 原為獨立遊戲發行商 ProbablyMonsters 旗下的工作室,2018 年由多位前 Bungie 工作室老將成立,曾參與開發《決勝時刻》《天命》,其他來自 Respawn Entertainment、Raven、Bioware 等等 3A 遊戲團隊的資深開發者。

在 SIE 收購 Firewalk 以前,2021 年曾與 ProbablyMonsters 達成戰略合作關係,Firewalk 正為 PS5、PC 平台開發一款原創 IP,類型為第一人稱多人線上遊戲。

圖/FIREWALK

2022 年 1 月,索尼以 36 億美元(約新台幣 1,011 億元)天價收購 Bungie,有趣的是,該開發商開創的《最後一戰》系列一開始與微軟密切合作,在 2010 年發行的《最後一戰:瑞曲之戰》之後,《最後一戰》與 Bungie 分道揚鑣,四代開始由 Xbox 旗下 343 Industries 開發,理當成為微軟招牌 FPS 遊戲系列,最新作《最後一戰:無限》卻無法獲得玩家青睞。

另一方面,Bungie 曾於 2010 年與動視簽訂 10 年合約,後續推出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天命》《天命2》都在動視暴雪平台 Bungie.net 運作,直到 2019 年 1 月,Bungie 宣布終止合作關係,重新拿回《天命2》發行權,或許早在微軟宣布收購暴雪動視前,遊戲產業的板塊早在悄悄的移動(選邊站)。

暴雪 索尼 微軟 Bungie 索尼互動娛樂 PlayStatio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