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腦」打電玩!《艾爾登法環》實況主用腦波輔助操控玩到全破 完成創舉興奮拉炮慶祝

遊戲角落 啄雞
圖/擷取自 Twitch@Perrikaryal

想要擊敗《艾爾登法環》女武神?動動你的腦啊!海外實況主 Perrikaryal 成功用腦波輔助操控褪色者解決掉瑪蓮妮亞,這波操作實在是很~奇~異~。

遊戲角落今年初曾報導過,Perrikaryal 曾使用無刺激收集腦波的儀器 EEG(Electroencephalography)遊玩《艾爾登法環》。運作的原理在於測量大腦活動,轉化為有如按鍵點擊的指令輸入,從而讓褪色者動起來。由於全靠腦袋,光用喊聲的角色未必會有反應,因此要專注在動腦上。

延伸閱讀:她很奇異!《艾爾登法環》實況主用腦波操控褪色者 類魂遊戲也可以很「燒腦」?

Perrikaryal 當初嘗試這個玩法的時候,就決定要用該儀器完全施展遊戲裡的技能,如今看來有十足的進展。Perrikaryal 已經可以基本上用「想」的就能殺死女武神,甚至在不久前處理掉艾爾登之獸,完整通關遊戲。從他遊玩實況的紀錄檔來看,雖然還是有用到手把,但是攻擊、回血之類的動作則是以腦波傳達指令。

以這樣的玩法完成如此創舉,Perrikaryal 自己也難以置信,通關後無語好一陣子,隨後才拉炮慶祝,同時回顧這解個月以來,一路付出的艱辛與努力。只不過 Perrikaryal 曾說過,他不認為自己是在搞創新,只是未必廣為人知罷了。現在順利通關,相信能讓更多觀眾認識 EEG,甚至是親自體驗操作一番。

艾爾登法環 Elden Rin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