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印也能瑟?「腳印圖」迷因模擬人物「做菜」站位 邊緣行者露西沒人陪、holo死神被馬騎

遊戲角落 啄雞
示意圖,遊戲角落合成。 圖/網路翻攝,擷取自推特@rebellion_ge、Mo...

誰說瑟瑟一定要畫香香的圖片,光用腳印站位也能讓人秒懂是在「做菜」?近期網路上風靡一股用「紅黑腳印」製作的梗圖,乍看之下不過就是一大堆腳丫子,不過只要具備足夠紳士風範的人,很快就會發現一系列圖片是在模擬 ACG 角色瑟瑟時,男女方進攻和承受的位置。

此系列梗圖似乎沒有明確的發源地,清一色都是針對 ACG 圈的虛擬角色進行「捉愛」的站位進行模擬,黑色腳印基本上代表男方,紅色(或粉色)代表女方。有時會根據人物設定,或是社群內衍生的內梗,在站位安排上加點料。

就以 hololive 版本的站位圖為例,EN 神話組「死神」Mori Calliope 的腳印就跟馬蹄放在了一起,這應是呼應有粉絲繪製 Calli 跟馬同框的紳士圖。另外,JP 組的「族長」兔田佩克拉站位圖顯示 4 隻黑色腳印。這是玩梗海外的族長複製文,該複製文會以「So as a joke...」起頭,然後發展出自己與裝扮成佩克拉的朋友發展成「基」情四射的關係。

圖/截取自推特@rebellion_ge

圖/截取自推特@rebellion_ge

[NSFW as fuck] So as a joke, I fucked my friend in a Pekora cosplay
by u/Thomas_Baughman in okbuddyhololive

hololive 之外,《少女前線》、《雲圖計劃》、《蔚藍檔案》、《賽馬娘Pretty Derby》等手機遊戲由於美少女滿滿,因此也慘遭 P 圖惡搞。有的從背後,有的面對面相擁,有的女方被抬起一隻腳,有的完全被抱起,至於修女伊落瑪麗...遭到大夥一起攻佔。

當然,腳印不僅止於用在瑟瑟,也可以玩些地獄梗或是複製漫畫裡的橋段。首先地獄梗,有人便製作了《電馭叛客:邊緣行者》露西孤獨一人的示意圖。複製漫畫橋段方面,則有模擬東方仗助被高速之星追。無論如何,腳印的泛用性其實不低,有興趣的讀者,發揮創意讓紅黑足跡走出自己的路吧!

hololive ACG 梗圖 meme VTube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