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傷害?美國男子被說像「NPC」怒不可遏 追殺到雜貨店險鬧人命被逮

遊戲角落 芋仔

角色扮演遊戲中的「NPC」常做出重複可預測的行為,相反的,因為被無法實際自主思考、只靠程式預設動作,導致現今這一詞可用來侮辱某人的智商,雖然有搞笑影片模仿 NPC 運作,但網路上可見用這句造成情感傷害(Emotional Damage)的罵人手法,更何況真實世界直接針對別人。

美國華盛頓州史諾霍米須郡(Snohomish County)埃弗里特(Everett)近日傳出一名男子刺傷 11 歲的小朋友,目擊者還指控他試圖刺傷另一名 13 歲的少年,他會如此憤怒就是被陌生人叫作「NPC」。

根據 Gamerant 引述當地媒體報導,29 歲的 Joshua David Pence 日前被少年 Joshua Federov 與他 11 歲的友人說像是 NPC,他生氣地揮舞一把刀把兩人趕進埃弗里特的一家銅板雜貨店 Dollar Tree。

怒不可遏地嫌犯多次刺傷 11 歲的小朋友,警察趕到現場時,他們在雜貨店後方發現受傷的小朋友,據稱受害者倖存下來,但肺和肝受到重創轉至地區一療中心 ICU。

Joshua David Pence 遭逮後被控兩項襲擊罪,一是使用武器襲擊他人,另一項是襲擊兒童罪,刑期的部分報導沒提到。雖然 NPC 被用來罵人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了,但最近似乎被爭議網紅 Sneako、Andrew Tate 傳誦而更加流行。

NPC(Non-Player Character)指的是角色扮演遊戲(RPG)中那些玩家無法控制的角色,與敵怪不同,他們雖然也是由電腦扮演,但多不會主動攻集玩家,而是按照遊戲劇本與玩家互動做出反應。

在其他情況下,人們也會因為玩遊戲受到生命威脅,比如 2017 年的《決勝時刻》謊報警案件波及無辜遭槍殺,受害者家屬近期才與政府達成和解。

圖/對不起,我是個NPC、任天堂

角色扮演 RPG 電玩遊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