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的魔女》第二季第14話資訊量爆炸衝上推特趨勢第一 15話標題讓人想起《Z鋼彈》?

遊戲角落 啄雞
圖/遊戲角落合成 credit 推特@G_Witch_M

《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第 14 話昨(16)日開播,第二季才進展到第二回就資訊量爆炸,使得動畫名衝上推特趨勢第一,相關角色名也入榜。此外,隨著第 14 話完播,官方進一步預告 15 話的標題,名稱竟然跟《Z鋼彈》第 5 話一樣!?


※以下包含劇透,請斟酌閱讀


本次第 14 話讓觀眾再度見識到何謂「熟悉的鋼彈最對味」,特別是第一季埋藏的伏筆一口氣大爆發,給予粉絲資訊轟炸,其中又以媽媽攤牌風靈鋼彈的真面目討論度最高。

當蘇萊塔的母親在接近尾聲之處,被問到「艾莉克特.薩瑪雅如今身在何處」,其在畫面穿插著蘇菲跟蘇萊塔打鬥的過程中,透露「他在這裡,就在蘇萊塔身邊。他在數據風暴的盡頭,等著我們」。隨後貝爾也馬上意會到背後的涵義,原來活生生的人類變成了 MS。此一真相,讓粉絲口中的「嬰靈鋼彈」成真。

如今大河內直接不忍,劇情進展直接開快車,使得觀眾收穫不少驚喜,致使「水星的魔女」在首播期間於日本推特上暴衝。根據官推發布推文,水星的魔女一度以超過 19 萬則推文登頂當下推特趨勢第一名,也帶動「蘇萊塔」、「數據風暴」等詞彙上榜。

雖然真相已經夠驚人,但好戲似乎還在後頭。官方釋出的第 15 話標題為「父與子」,有腦筋動得快的網友就想起這個名稱,採用跟《Z鋼彈》第 5 話同樣的命名方式,難不成...會帶來令人熟悉的既是感?

戰士 水星的魔女 鋼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