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16》吉田直樹25分鐘揭露遊戲情報 米津玄師應邀唱主題曲「我也是粉絲」

遊戲角落 芋仔

《Final Fantasy XVI》(FF16)今(14)日稍早透過索尼互動娛樂 PlayStation 官方頻道發表會「State of Play」公開更多遊戲系統資訊,全程 25 分鐘,皆由製作人吉田直樹負責介紹,除了角色及召喚獸大戰,還首度揭露主題曲〈月を見ていた〉,請來同樣是《FF》系列粉絲的日本歌手米津玄師演唱。

圖/FF16、Sony

這次的《FF16》主題曲全新宣傳照是由米津玄師過去曾多次合作的攝影師山田智和拍攝...

米津玄師在推特表示,此次點頭應邀來創作這首歌,是因為「《FF》讓我人生起重大變化,所以只能說很榮幸有這個意外的機會。雖然搶先一步玩(FF16)了一遍,但沒有因為結局被打倒,請大家多多指教。」

製作人吉田直樹則自曝本身就是米津玄師的歌迷,能成功與他合作既驚訝又高興,相信米津能夠唱出《Final Fantasy XVI》所追求的故事以及主題。

󠀠

而在遊戲部分,主線劇情將跨過男主角克萊夫‧羅茲菲德人生的 3 個階段,從少年時期、20 多歲時期到 30 多歲,以 20 多歲年輕時期為主軸,透過回顧或穿越時間軸來體驗。

圖/FF16、Sony

《FF16》主打系列史上第一款正統動作 RPG,採全程即時戰鬥,雖然並非開放世界,但世界地圖會隨著劇情推展更新更多可探索的地點。

圖/FF16、Sony

圖/FF16、Sony

專注故事模式(Story Focus Mode)會自動安裝「Timely」(及時)配件,而在普通遊玩時,這些及時配件只要按攻擊鍵就能發動不同技能組合,玩家最多可以裝備五種,對於不習慣動作遊戲的人能玩得更輕鬆。

圖/FF16、Sony

另外角色夥伴系統則由 AI 操控的夥伴一路與玩家同行冒險,呼應指令做出動作;本作主打的召喚獸對戰也是即時戰鬥模式,每一場對決會因為不同的組合產生變化。

圖/FF16、Sony

圖/FF16、Sony

《Final Fantasy XVI》將於 6 月 22 日登上 PS5 平台,後續官方將揭曉支線任務與終局內容等。

圖/索尼音樂、ff16、遊戲角落合成、索尼互動娛樂

圖/FF16、Sony

Final Fantasy XVI 米津玄師 Fantasy 吉田直樹 索尼互動娛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