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近半數是玩家?研究顯示世界遊戲人口達37億人手遊為大宗 分析指適合拓展主機市場

遊戲角落 啄雞
《原神》營收突破 40 億美元。 示意圖/米哈遊

世界上每兩個人就有一個人是電玩玩家?根據日媒 Game*Spark 報導,遊戲產業分析商 DFC Intelligence 釋出研究報告,顯示現今全球遊戲人口達 37 億人,幾乎達到一半的地球人口都是玩家的程度。

在報告中,DFC Intelligence 指出全球遊戲相關產品的消費者數量已經超過 37 億人,目前世界人口約 80 億人。言下之意,電玩人數已經快要涵蓋半數的人口。話雖如此,報告顯示只有 37 億人當中,只有 10% 是以市場為中心的消費者。

此外,特別入手遊戲主機、PC 完遊戲的人佔相對少數,僅約 3 億人這麼做,可見以手遊玩家為大宗。雖然主要帶起電玩人口數的是手遊玩家,但由於人數龐大 DFC Intelligence 認為是推銷遊戲主機的良好機會,可以拓展客群至沒有那麼硬派的手遊群眾。

當然,說比做容易,因此 DFC Intelligence 補充此項策略並不好執行,且對許多企業來說,專注在自家的核心客群會是比較明智的決定,只是無法抹煞適合擴大硬體生意的事實。

遊戲產業 手遊 主機 PC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