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獨佔錯了嗎?《暗黑地牢2》搶先體驗銷量少前代20倍 官方保證完整版更好玩

遊戲角落 芋仔

獨立遊戲遊戲團隊 Red Hook Studios 開發的 roguelike 迷宮探險 RPG《暗黑地牢2》(Darkest Dungeon II)將於 5 月 9 日登上 Steam 平台,但其實本作早在 2021 年 10 月 26 日在 Epic Games Store 以搶先體驗的形式發表,當天就賣出 10 萬份遊戲,對比前作仍差的遠。

《暗黑地牢2》遊戲設計總監 Tyler Sigman 和創意總監 Chris Bourassa 近日接受 VG247 專訪,透露本作歷經四年開發,至今過了 1.5 年時間達 30 萬銷量,就獨立遊戲來看算表現不俗,但相對前作《暗黑地牢》初代,自 2015 年推出後僅花了一星期就賣出 65 萬套,官方更在去年 12 月透露初代全球銷量突破 600 萬套,加入 DLC 更達 1,600 萬套,《暗黑地牢2》可說相形失色。

雖然官方沒提到,許多玩家粉絲將《暗黑地牢2》沒有爆紅歸咎於 Epic 平台的獨佔策略,儘管 Epic 支付發行商和開發者的「最低保證金」有望彌補銷售不足的表現,隨著《暗黑地牢2》將於 Steam 正式推出,遊戲體驗跟普及性有望更加完善。

圖/Darkest Dungeon II

「大部分遊戲搶先體驗都是為了逐步完成內容,然而對《暗黑地牢2》來說,我們並不怕回頭重新檢視那些可能沒按照預期方式排列的系統,」Chris Bourassa 說,「團隊對它目前狀態很滿意。」自 Epic Games Store 搶先體驗以來,開發者持續發掘新內容,同時集中改善玩家三方面的反饋:關係系統、整體進程(overall progression)以及遍歷(Traversal)機制的豐富度。

圖/Darkest Dungeon II

在加入希望祭壇以前,進程系統被玩家嫌過於無聊;關係系統當角色墜入愛河時,可能會產生團隊內鬥和更複雜的情感關係,造成許多負面影響的困擾,開發團隊則在期間多次打掉重練。

圖/Darkest Dungeon II

Tyler Sigman 表示團隊想在遊戲正式發表後,稍微調整路線圖,「部分功能沒有達到我們的標準,因此對於可能會在日後回歸的東西,產生一些巧妙的想法。」《暗黑地牢2》將比前代的世界更深入而黑暗,從探索莊園變成長途公路旅行的探險。

Tyler Sigman 指出本作並非一款旨在累積財富和資源的遊戲,「這是一項不求生就等死(ride-or-die)的任務,財富沒有真正的價值,所以實際上玩家必須善用任何能在路邊撿到的東西。」《暗黑地牢2》將於 5 月 8 日在 Steam 正式登場,完整版可望在這個全球最大遊戲平台締造銷售佳績。

圖/Darkest Dungeon II

暗黑地牢 Epic Games Store Epic 搶先體驗 Stea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