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journey暫停免費試用!疑因教宗穿羽絨衣圖片流竄 CEO澄清:太多人創免洗帳號

遊戲角落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圖/Pablo Xavier

Midjourney 因突然湧入大量新使用者造成需求量攀升,已先暫時停止免費試用的服務。Midjourney CEO 兼創辦人 David Holz 表示,服務暫緩的起因是有大量使用者不斷新創帳號,來生成免費圖像,這背後可能是源自一部爆紅的中國教學影片。

最初有許多聲音指出,服務的暫停應與近期流竄於網路上的川普和教宗圖像有關,包括川普被逮捕,以及教宗穿時尚白色羽絨衣的圖。然而,Holz 表示這是誤解,因為要生成如川普和教宗般真實的圖像,需要使用 Version 5,而免費試用的用戶無法體驗 Midjourney 最新版本的服務。

不過隨著 AI 生圖的能力已十分逼真,也再次掀起針對平台規範的討論。Midjourney 對生成內容限制的強度介在 Stable Diffusion,以及 DALL-E 之間(OpenAI 禁止生成任何有關進行中政治事件、陰謀論和政治人物的圖像)。

Midjourney 先前根據不同國家用戶的建議,創一個禁用詞語的列表,而由於像川普和教宗等基於名人的假圖流竄於網上,Midjourney 增加了列表上的禁詞,包括「被逮捕」一詞。然而,若藉由描述「被上銬」和「遭警察包圍」等字眼,仍可繞過限制。

Midjourney 在週三(29 日)下午曾試圖再次開啟免費試用服務,加入一些新防止濫用的措施但仍不足,因此只能選擇再次關閉服務。目前 Midjourney 付費服務仍能使用,而免費試用尚暫停,公司正致力恢復服務。

資料來源:The VergeEngadgetGizmodo

《本文初稿為INSIDE使用AI編撰,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INSIDE,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Midjourney Stable Diffusion OpenAI AI繪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