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艾殊莉是勞贖?《惡靈古堡4 重製版》掀「艾鼠莉」二創風潮 就算變老鼠還是礙事

遊戲角落 啄雞
圖/遊戲角落合成 via CAPCOM、推特@gheedu

假如《惡靈古堡4 重製版》的艾殊莉是老鼠?推特近日掀起一波「鼠化」艾殊莉的二創風潮,將原本甜美可人的總統千金畫成 Q 版「艾鼠莉」。雖然變更可愛了,但是該有的 G8 屬性還是少不了。

這波艾鼠莉創作熱潮由繪師 Mora(@Agrimmora)帶起。根據其說法,由於自己看到有人畫圖吐槽艾殊莉的耳朵很大,於是就幻想要是艾殊莉是老鼠的話會怎麼樣,於是就有了勞贖版本的金髮美眉。

沒想到 Mora 繪製的艾鼠莉太可愛,其他人也加入行列超前部「鼠」,甚至里昂也跟著鼠來寶。有人還將《料理鼠王》老鼠操控小林的概念套用到艾殊莉跟里昂的身上,讓鼠化的艾鼠莉抓起里昂的頭髮,讓這位高薪探員舉起雙手。

除了靜態的圖片之外,網友也製作短篇動畫,描述艾鼠莉看到捕鼠器上的起司想要吃,里昂為了保護艾鼠莉急忙阻止,結果反而是自己被夾,最後艾鼠莉若無其事地把起司吃掉,還一副不關牠的事的樣子。看來艾殊莉就算變成老鼠,骨子裡依舊是個礙事仔。

惡靈古堡 重製版 迷因 mem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