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3A大作!《吸血鬼倖存者》獲BAFTA年度大獎 《法環》竟是最佳多人遊戲?

遊戲角落 芋仔

英國電視與電影藝術學院(BAFTA)除了俗稱「英國奧斯卡」的年度電影獎,2004 年至今持續舉辦的 BAFTA 遊戲大獎(BAFTA Games Awards)也是遊戲界盛事,2023 年度得獎名單在今(31)日揭曉,比起競爭激烈的 3A 大作,彈幕射擊遊戲《吸血鬼倖存者》傲視群雄拿下「最佳遊戲」。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2023 BAFTA 遊戲大獎典禮於格林威治時間 3 月 30 日晚間舉行,由獨立遊戲開發者 Luca Galante 製作的《吸血鬼倖存者》拿下年度最佳遊戲獎,同時也獲得 BAFTA 最佳遊戲設計獎。

BAFTA 遊戲獎共有 18 個獎項,其中呼聲最高的《戰神:諸神黃昏》則收穫最多,在 14 項提名中拿下 6 面 BAFTA 獎座(以面具為設計),包括由玩家投票選出、英國 EE 電信冠名贊助的 EE 年度遊戲獎,以及最佳音效、動畫、音樂、主角和配角表演者。

其他獎項如小狐狸 RPG 冒險遊戲《TUNIC》拿下藝術成就獎,最佳敘事遊戲獎則由知名互動遊戲設計師 Sam Barlow 打造的《傳世不朽》(IMMORTALITY)拿下,PlayStation 老將吉田修平則獲頒 BAFTA 終身成就獎,更多獲獎名單可參考官方網站

值得一提的是,橫掃 2022 至 2023 年度 TGA 遊戲大獎、金搖桿、D.I.C.E. Awards 和遊戲開發者優選獎(GDCA)的 From Software《艾爾登法環》,雖獲得 BAFTA 多項提名,最後僅拿下最佳原創作品,以及引起廣泛討論的「最佳多人遊戲獎」,與其競爭的《鬥陣特攻2》和《決勝時刻:現代戰爭II 2022》等傳統多人線上遊戲卻都鎩羽而歸。

《艾爾登法環》拿下 2023 BAFTA 最佳多人遊戲獎的消息,令許多玩家感到奇怪,有人表示這款遊戲根本不在自己的多人遊戲名單中,有些人則酸說「連線延遲、嚴重的滯空與戰鬥問題,特別是 PvP 體驗特糟。」

Elden Ring takes the BAFTA for Multiplayer Game
by u/LeoBonhart2 in Eldenring

Comment
by u/PM_ME_SOME_ANY_THING from discussion Elden Ring takes the BAFTA for Multiplayer Game
in Eldenring

但 Reddit 網友 Mega-Humanoid-ROBOT 指出,多人遊戲多被魂系遊戲社群忽視,但對入侵者來說,這是他們繼續玩遊戲的理由,「(入侵)是一個很棒的多人遊戲體驗,無論你是想幫助朋友或一些隨機陌人通關,還是你想成為其他玩家必須解決的障礙。」

Comment
by u/Somebody18 from discussion Elden Ring takes the BAFTA for Multiplayer Game
in Eldenring

圖/BAFTA Games @BAFTAGames

BAFTA 英國 吸血鬼倖存者 戰神:諸神黃昏 遊戲開發 艾爾登法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