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叫我盜版薩爾達!類魂新作《蟹蟹尋寶奇遇》澄清沒抄《王國之淚》融合玩法 官方:早就有了

遊戲角落 啄雞
圖/任天堂、Aggro Crab

別叫我盜版薩爾達!《薩爾達傳說 王國之淚》昨(28)日釋出 10 分鐘實機,揭露融合的新玩法。對此,類魂獨立遊戲新作《蟹蟹尋寶奇遇》(Another Crab's Treasure,角落原譯「小蟹的寶藏」)官方特別發推,表示自家的融合系統已經存在很多個月了,希望玩家看了《王國之淚》的實機可以不要說是他們盜取任天堂的創意。

在《王國之淚》揭露的一系列新機制中,林克可以用新能力「餘料建造」組合空島上的樹枝和石頭等等元素,合併出新武器。不只可以組合武器,林克的神奇「究極手」,也能協助玩家拼裝出載具。

此一玩法在正是曝光後引起話題,而由 Aggro Crab 製作的《蟹蟹尋寶奇遇》英雄所見略同,遊戲裡也能組合海底的垃圾,形成小蟹全新的武器。

似乎是怕有人會不分青紅皂白亂噴,Aggro Crab 先替網友打預防針(同時藉機宣傳),釋出一段小蟹融合武器的片段,指出這樣的玩法多個月前就已安排至《蟹蟹尋寶奇遇》裡頭,所以希望不要有任何人說是盜取了《王國之淚》的特色。

由此看來,《王國之淚》新機制真的有打中玩家,不然 Aggro Crab 也不用特此澄清。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融合的玩法可能太吸引人,外媒 PC Gamer 大讚之餘,還想要其他生存遊戲好好「借鏡」。當然,《王國之淚》的融合能引起話題有一部分要歸功於前作的好表現,若是換成其他作品,可能期待值未必能如此高。

《薩爾達傳說 王國之淚》預計 5 月 12 日獨佔登陸 Nintendo Switch,至於《蟹蟹尋寶奇遇》將在 2023 年內在 Steam 跟 Switch 上推出,該作描述生機勃勃的海底王國受到汙染,為了找到能賴以生存的殼,我小寄居蟹 Kril 踏上了充滿著驚喜和危險的尋寶之旅(註:Kril 會有槍可以拿)。

圖/Aggro Crab

薩爾達傳說 王國之淚 任天堂 獨立遊戲 類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