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風雲會》神卡「黑蓮花」賣出破紀錄天價 10分評級+藝術家親簽逾1,600萬售出

遊戲角落 啄雞
示意圖/遊戲角落合成 via PWCC、芳文社・アニプレックス

經典集換式卡牌遊戲《魔法風雲會》(Magic The Gathering, MTG)神卡「黑蓮花」賣出破紀錄天價,以 54 萬美元(約新台幣 16,526,970 元)截標,再度證明是卡牌遊戲中數一數二貴的卡片。

遊戲角落先前曾報導,「黑蓮花」再次出現在 PWCC 拍賣會上,而競標在不久前正式結束,以 540,000 美元的價格售出,打破 2 年前在 eBay 上創下的 511,000 美元紀錄。

該張最新現身的黑蓮花之所以能賣得如此高價,在於其外殼上不僅有藝術家 Christopher Rush 本人的親簽,還獲得收藏鑑定機構 PSA 的 Gem Mint 10 級評鑑。

針對黑蓮花此次創紀錄的售價,PWCC 拍賣會副總裁 Jesse Craig 強調其強化了黑蓮花當作投資產品,以及真正藝術品的地位,同時確立威世智對遊戲和集換式紙牌遊戲文化的重要性。除此之外,Craig 補充未來大概很難看到黑蓮花再流入市面拍賣會,形容這張神卡是收藏品中的明珠,會被視為博物館級別的藏品深鎖保存。

不過威世智最近有增加卡片印刷的跡象,讓部份卡片供過於求,連帶導致卡片的跌價,相關審查也逐漸縝密,評論家認為這可能衝擊卡片市場。有報告指出威世智這樣的發行策略不利長期發展,應著重在維持卡片的珍稀性,而非讓新卡一直出現。這可能會導致因為卡片選擇過多,使得消費者漸漸沒興趣購買卡片。對此,威世智回擊,表示會更謹慎管理新卡片供應,確保每張卡都能維持一定的價值以及吸引力。

集換式卡牌遊戲 魔法風雲會

留言